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Fujifilm GFX 50R > 正文
Miranda 50mm f1.4 隱世八枚玉
2022年08月16日 Fujifilm GFX 50R, Miranda, 東洋鏡頭 ⁄ 共 93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369 views+

Miranda 是一個曾經很出名的攝影品牌,有很多出色的銘鏡。MIRANDA研究会 有興趣可去研究會的網站研究研究。miranda 二手巿場量極大,可想像當年應該極受歡迎,以至保有量大,價錢便宜。今回把玩的就是miranda 廠中最特别的50mm f1.4,也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特别的50mm f1.4。Miranda 50mm f1.4 一共出過三代,第一代使用八片六組結構,第二第三代則使用七片五組的結構。

由此及彼,miranda 50mm f1.4 第一代是一枚八枚玉的雙高斯大光圈鏡。在50mm f1.4 的鏡群中,可謂另類。

完美對稱的雙光斯八枚玉結構,單看圖都充滿美感,再看二手價錢,你一定想入手。m42 spiral 大師今期激情介紹,忍不住要跟玩。

堂堂八枚玉的50mm f1.4 放上135片幅玩完全沒誠意。一到手,當然要插上fujifilm gfx 50R 感受中片幅快感。

miranda 八枚玉最美妙的地方,不用說,一定是散景和過渡,本身對f1.4 的焦內成像沒期待,想不到在gfx 50r上,居然又sharp又夠味。

  

4433片幅下的miranda 50mm f1.4 第一代散景,果然m42 大師沒吹水,有特色。

或者因為是八枚玉結構關係,此鏡是不能完全cover 4433片幅的,但都很接近完全cover了。

  

  

近攝的話,4433 片幅反而可以完全cover。不過f1.4 的景深很淺,光圈一收,馬上就看到散景起角,很有礙觀瞻。

此鏡在1966年面世,唯一可惜就是光圈不夠圓,一收就起角。八枚玉的miranda 50mm f1.4 都是67 68 序號開頭。入手了兩支,都是68開頭。不知67會否更有老味。

  

香港玩miranda 和soligor 鏡的人不多,也找不到幾篇介紹。或者,沒多少人對這兩個品牌有認知。

  

在gfx 機身上,此鏡要散有散,要味有味,立體感又出色,很難想像400元左右的f1.4鏡頭,有如此出色的表現。八枚玉即是八枚玉,使用這種結構的鏡頭,確實是一種神話。

  

miranda 這個品牌發售地主要針對海外,如歐美巿場,就算在曰本,也找不到便宜貨。很奇怪,made in japan,但曰本沒多少貨量。

  

miranda 鏡很便宜,一千兩千就能入一大堆。結果,又入了一大堆。

有排試啊,好痛苦。要斬手,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