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Agfa > 正文
AGFAFLEX +Colour Solinar 50mm f2.8+過期韓國富士superia100
2011年01月28日 Agfa, Agfaflex, Colour Solniar 50mm f2.8, Fuji Superia 100 ⁄ 共 91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149 views+

初時看到agfa的相機,很衝動,馬上就買了下來,也是五十歲的機子,很新淨,德國科技就是保用百年呀。我是先在二手佬手上買來agfa的鏡頭,一共三支Colour Ambion 35/3.4 ,  Colour Solinar 50/2.8 和 Colour Telinear 135/4。都是像dkl那樣,用一個mount轉m42放在m42卡口上用。不過不太穩....可能人手車mount,精度不足。氣上心頭,干脆買一台agfaflex來用這三支鏡頭,又可以集全一套,何樂而不為。我買這台agfaflex品相不差,還有腰平取景,一千大洋,化算極了,在人民幣貴香港幣雞的今天,在香港買什麼都覺得便宜。

這天用上韓國版的富士superia100,還要過期的去體味這老德國agfa風彩。這菲林是2002世界盃的紀念版,5元一卷,呵,拿來燒老機,別有一番滋味。

這顆Colour Solniar 50mm f2.8我看基本用不上遮光罩的,外玉深陷入去,天然一個遮光罩,在我手上的鏡頭很少見。

殘舊的相機鏡頭和菲林,用來拍這老敗的觀塘市中心,最合適不過了。

生活味好重,色也濃,不知agfa鏡頭是不是要配agfa的菲林才可以突顯姿彩呢?

試了下2.8的散景,沒有老鏡所突出的二綫性,在當年可說很強呀。畫質才細緻,所以才有人說,太陽之下無雞頭。

這間古老燒烤的鹽焗雞幾好吃的,買一隻在公園手撕來吃,風味一絶。

這張試一下背光暗位立體感,不錯哦.....

 

色彩沒理由可以這麽好的嘛,看來,以後去沖菲林,都要試一下叫直出算,不然還體會不到鏡頭味。

觀塘就是多山路,很多特別的路徑,縱橫交集,令這城市的空間生色不少,不像新規劃的,進出就一條路....

回想讀書時天天行這些路,呀....回憶,那時沒豐盛的網絡世界,生活有一種空曠的實在。

這種可能算得上觀塘半山特色的狹窄公園,基本上長年累月都沒什麼,因為實在挺恐佈的。

不認老都不行,給小朋友遠遠拋離了十幾個馬位。

觀塘出名的鬼戲院,幾十年來都沒有活化或給人收購重建,另作用途,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是一個挺特別的地產奇蹟。

50mm,用來拍這些小東西都可以撐到半個畫面。散景有些旋,老鏡的風格。

背光一拍,變成了剪影,看來自己的測光能力,火喉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