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essaflex TM > 正文
Agfa Solagon 55mm f2 最強白騎士
2020年11月28日 Bessaflex TM, Color Solagon 55mm f2, Kodak gold 200 ⁄ 共 94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96 views+

Agfaflex 在白銀鏡時代,出過高階系列和低階系列,高階系列中,就以agfa color solagon 55mm f2 為最高格鏡頭,當然,是以光圈論,唯一的f2,最強的白銀騎士。https://forum.xitek.com/thread-914285-1-1-1.html 無忌上的器材文,相當吸引,全套白銀騎士全收,見證最強德意志工藝時代。

 

德意志鏡頭,自然要用kodak 負片開卷。

agfaflex的機身,操作垃圾也不可靠,早期我改了一台機把mount口斬掉,配以m42 mount,可以接上bessaflex這台m42銘器使用,方便好多,測光,快門,對焦,高度爽快。而voigtlander也勉強算叫德意志品牌嘛,合襯合襯。

  

全套我不算齊,收了十年以上,也沒怎拿出來玩,看來要重度遊樂一下。高階版手中只有35mm,50mm,90mm,135mm,配合低階版,找天好好用一下。

這支solagon 最強騎士,實拍出來,一入眼的效果,就是,反差出奇地高,色彩神奇地濃。

全程全開光圈f2 玩,空間感不錯。

f2 的銳度也不差,無愧agfa 最強白騎士之名。

此鏡雖然是f2,但和同廠的agfa 50mm f2.8差不多大小,比之dkl年代的kodak 50 1.9,voigtlander 50 2,小巧了一截。

鏡頭是有其特色的,可預期在數碼上使用,效果飛昇。

單就這一抹濃烈的質感,已win。

近攝能數貓毛。

前景後景能有小旋散景。

暗位光位也不錯。

金屬質感亦出色。

紅黃藍都有一種來自歐洲的深沉。

雖則深沉,但卻沒有俄鏡的發瘀感覺。

每一次拍攝都有意外,今次的意外就是,這自改的m42 mount,上了m42機身,過了法蘭,理論上要反光板對焦也會準,對焦尺功能已廢,但我還很白痴地用對焦尺玩捉拍,完美收工。

不過也不是拍什麼當世大作,沒所謂啦。

此鏡應該還可以cover 4433中片幅,看來已鏡裝上gfx 50r玩,是必然之選。

陳年的白騎士,能撐起富士5000萬像素嗎?

今時今曰數碼攝影,放入軟件推一推,再後期輸出壓一壓,不覺會有多差的。

玩新鏡,是的,高質,但也只是高質,如同有錢人不懂享受生命只懂吃貴價食材一樣,悶,傷身。

品味劣食,享受掃街的人文食品,才叫生活。

又要開多一個戰場,把手上的白銀鏡,通通試一遍,好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