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2+G45+ROLLEI RETRO 400S
2010年12月16日 Contax G2, Contax G45, Rollei Retro 400S ⁄ 共 67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422 views+

首次用contax g2來拍黑白,使用的是g45,retro 400s在之前用pentax 645有拍過,黑得不錯,但用g2拍出來,又沒那種黑味,相片整體現灰調,是因為沖的問題還是scan的問題,唉,難道又要自己做底掃,好累人呢。

g45在contax菜鏡中,銳利和色彩都是頂尖的,用來拍黑白,很多時候,我都用光圈f2,效果不差。

觀塘站月台,暗位很有味,主題雖隨便,但還是看出鏡頭的表現力和底片的寛容度。

很怕,有一天會成為這個樣子,唉,年紀越大,惡夢越多。

contax g2是用自動對焦的,有時捉拍十分麻煩,很易走焦,總體而言,對焦速度還算是快的。焦外感覺其實我很喜歡,那如水黑的淡開,又可以表現在形狀,夠味道。

室內的表現,看來燈光對這片的影響就是對比度增強了。這小女孩我隨意抓的,g2就有這方便,拍了都不知,哈,no eye see,無眼睇拍法。

  

那g45的細節表現很強,每一條綫都清晰可辨,耐何沒時間做一些好的相片來測試。

  

標頭的壓縮感,很有生活的再體驗,說真,我已沒法再由這麼年青的視角來看世界了。

一用上contax g2就湧起茫無頭緒地亂拍的想法,行行企企,快門亂按,哈,構圖? 對不起,我什麼都看不到。都是g2功能太自動惹的禍。

  

兩張開到f2光圈試g45散景的照片,黑白之下,還真看不到什麼。

好大條的士龍,黑白照用來表現人頭湧湧,很有逼力。

快門走火,有時還有新的發現。

橫過馬路的大叔,多神勇,那時可是車來車往。

見到複雜的東西,總覺得很美,亂中有序,自別有一番滋味。

  

用黑白來為觀塘送別,很是洽當,重建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了,人嘛,不逼到埋身,不做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