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G2 > 正文
Contax G 35mm f2 戶外JK Test
2019年04月29日 Contax G2, Contax G35, Kodak Ektar 100, Kodak proimage 100, Kodak ultra max 400 ⁄ 共 101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42 views+

上回試完CONTAX PLANAR 35MM F2在室內的表現,今次當然要試試戶外,拍什麼?自然都是人像啦,機用CONTAX G2,菲林就KODAK EKTAR100和ULTRAMAX400,是日天陰風寒,微微有雨,最合用來看看陰天ZEISS的表現。

在室內,用contax g35對焦,總是不太順,已盡量把人放中間了,走焦問題依然嚴重,不知戶外表現會不會好點。

先來一張ektar 100的逆光表現....全用a mode,都是機身自己的測光play。

嗯,用contax g2也一樣,g35的合焦點不知會飄哪去了,難怪有心人會把此鏡改成m mount放leica用,還是手動對焦實在。

中焦的話,戶外表現很不錯。

迷焦的...就要轉黑白加feel。

ektar 100配contax g35出來的色都幾富士。

 

全程都是f2 光圈享受。

 

近攝的話,解像力有好大的提昇。

戶外用看來,中遠位,會有點霧氣。

現在香港最紅的紅外線場景,不留影怎行。

台物和港物的合照。

contax g35試半身照的話,散景味道剛剛好。

船上拍的話,contax G2要不手震都難。

 

輪到kodak ultramax 400的場合,戶外逆光的話,真的要自己加ev,就算人像佔畫面三份一,都會以背景曝光指數優先。

也算叫完成了一個小任務,在香港,拍日本的透明傘,加上台灣的美眉。

用contax g2就是要享受亂入跟攝,無差別掃射的快感,基本上連構圖都忘記的自在玩法。

直至跟大宗師拍完後,才知是台灣名人,哎呀,拍得太爛了,罪過罪過,還是認真品味散景算。

作為一個毒宅,我主力想品味的是zeiss planar 35mm f2光圈全開的散景味道,事實上,戶外實拍出來,感覺比contax g45好多了。

今天都是試kodak film的日本,最後,自然輪到proimage 100。

現在應該算是kodak最便宜的負片了。

 

kodak pro image 100說是拍人像有優化肌色,十分強大,那理論上又便宜過kodak portra160,人家也是最強肌色,到底哪款強?

迷。

 

室內光源的話,很難看出肌色如何。

但戶外光源,黃種人的肌色有種白人化的感覺。

 

拍完才知,原來是大尺名星....失禮。

 

專心只玩菲林,其實都好忙....拍人像要數碼菲林雙飛,很累。

拍多了,認為還不如專心一機一鏡,慢慢玩算。proimage 100菲林,拍出來黃調濃。

這期玩contax g35好多丫,沒法....af快感,planar 35mm 味道,要試一下透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