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SP x Nikon s.c 50mm f1.4 頹試一卷
2023年06月28日 Kodak ultra max 400, Nikon sc 50mm f1.4 RF銀版, 菲林機 ⁄ 共 459字 Comments Off on Nikon SP x Nikon s.c 50mm f1.4 頹試一卷 ⁄ 被围观 1,276 views+

Nikon s.c 50mm f1.4 的s mount 版本我有一支黑版一支銀版,友人連機nikon sp 找我試玩,興趣本就不大,但就捨命陪君子去西九鳩遊一轉頹拍一卷。

 

為攝而拍,本就痛苦。nikon s 系的機身,我是不喜歡sp,s2 s3 s4 我更為喜愛。

 

  

使用kodak ulramax 400 菲林,天陰有雨,f1.4 光圈全開暴走,野外露光攝影。

 

  

Nikon s.c 50mm f1.4 是傳統的sonnar結構,1960年代鏡頭,氛圍味濃厚,比之後期的limited版,更多缺陷美。

人說試鏡實力要天陰,今天正巧是時候。

 

  

我很喜歡nikon 旁軸時期的鏡頭味道,沒有後期的硬,干,多了一種柔,潤。

 

  

這種陳年鏡頭,一定拍黑白會更有味道,因為柔和感不會被色彩干擾。

 

  

這支鏡全開光圈景深很淺,鋭利和霧化之間變化很大,結果,極為夢幻。

 

  

 

Nikon s.c 50mm f1.4 s mount 在二手巿場一向廉價,始終不是太多人能接受到如此夢幻的表現。

手上的過期菲林不少,看來要盡快清一清了。

過期的老鏡,過期的菲林,過期的思維,過期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