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chrome rsx 200 > 正文
海鷗205 2011再次飛航
2012年08月06日 Agfachrome rsx 200, 海鷗205 ⁄ 共 68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69 views+

在一個老人家手上,用250元買回了這台海鷗205相機,那型結實,快門正常,是一台旁軸的不可換鏡頭相機。

鏡頭是50 2.8,不用電池,沒有測光,黃斑對焦,睇說1966年時推出巿場的價格要人民幣160多元,換成現在的價格,那差不多4000-6000元吧,國產相機,不能想像呀。

快門最快只有1/300,好在有b門,用現在lomo人的角度,也算是一台難得的lomo機。

由於鏡間快門振動少,這次我拿了來拍室內,第一次用就這般大膽,我都有點為自己驕傲。

菲林又是過期的agfa rsx200,有一點令人失望的菲林變質。

呵叮,我是來拍照的,不是來捐錢的,周慧敏真的老了很多呀,不過還是全場的焦點。

正片負沖,又用了低速快門,居然還可以拍得成功,真是好感動。

拿來拍夜景...呵,其實這老海鷗的相片質素還可以嘛,色彩和銳度都很可觀,其實當年抄西德的光學結構,中國抄襲得爐火純青,工藝很有保證的了。

看遠景細節條理分明,不馬虎的國產製作,當年的國人,還是單純認真哪。

沒有遮光罩的逆光表現,對色彩和成像,有致命的影響,都是鍍膜的問題吧。

可能是角度問題,沒什麼光斑和炫光。

側光色彩寫實,這就是以前agfa底片正片負沖的威力,不像現在的lomo菲林,沒那個實在的色調。

在陽光下,色彩真實得和肉眼所見差無幾,不用數碼後期就如此出色,agfa,你這個優秀巨人,好該長眠了,好的東西,就是要短命也叫貴格。

 

最佩服這底片的是,不論室外室內,什麼燈光之下,色彩都是那麽一致,好呀,這菲林好正,就係過期不長,變質那一點令我好不爽。

觀塘也和這卷菲林一樣,長埋歷史,特此紀念,銀都和agfa rsx200

再見了,那一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