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rollei retro > 正文
Lubitel 166+首試黑白rollei retro 100
2011年03月25日 Agfa rollei retro, Lubitel 166+ ⁄ 共 61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56 views+

自從上次拿了lubitel 166+去三家村玩完後,一直都放在防潮箱乘涼。

上次都是用135菲林拍照,還沒試過用120菲林。這次就選了rollei retro 100來試片。黑白的正方相,味道應該不錯。沒有用6x4.5的框,拍的是6x6格式。

總算是可以一試lubitel 166+整個俄國鏡頭的威力了。

lubitel 166+雖是lomo相機,但不是塑膠鏡頭,很俄國分格的玻璃鏡,還要有紫色鍍膜的75mm f4.5的鏡頭,不爽的是,光圈太小了....

作為測試,還第一次使用了閃光燈,在菲林用閃光燈還是第一次,之前就是沒那勇氣。

效果看來,還挺好的。

閃光重曝哦!!!!

  

自拍上癮了,哈哈....但黑白閃光的效果,真不賴。

 

用這機拍出來的黑白,真的好好色,那明暗比一流,不過這是室外的表現,在室內又是另一個傳奇。

在室內可以看到片基色,應該是曝光不足要強行顯影造成的吧。

那天,我還在街上看到巨人,哈,菲林攝影,真的別有魅力,感覺出人意表的影像結果,就是那無所把握的人生。

好好處理對焦,就會形造出出乎意料的立體感,不過對焦還真難呀.....

黑白的重曝也不會曝光太過,還有很不賴的色調,我喜歡。

雙鏡機有一個好處,就是影像很容易可以取得平衡,加上六六片幅,四平八穩的構圖,如何平淡的題材,也有一種可觀性。

順光的照片,不錯不錯。

但沖黑的的費用太高了,50元連沖掃,唉,和正片差不多,看來真的要自己學沖黑白才行呀,否則玩得不盡興。

因為我一時手痕,買了太多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