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Precisa CT 100 > 正文
zenit helios 58mm f2 sliver試玩
2012年11月16日 Agfa Precisa CT 100, FUJICA ST801, Helios 58mm f2 sliver ⁄ 共 61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150 views+

手上這支Helios 58mm f2 sliver是老版,要加M39-M42的圈才可以放上M42相機用。拍攝的機身是FUJICA ST801。

菲林是AGFA CT100屋仔版,正片正沖....歐俄正面對決。

此正片的白平衡是日光片的類別,這種綠和正常色彩的交替....挺有味的。

可以看出這支俄仔鏡,缺憾很大的,周邊一點也不銳利。白鏡的鏡身....老人家。helios出過很多個版本,最新的Zenit Helios-44M-7 MC也有一支....不過,玩老鏡,就是要學會欣賞老人家的缺憾美。

可以看出焦內成像和焦外成像有很大的落差....那感覺......無可名狀

這老頭鍍膜不多行,但色彩很到位,也許是agfa的底片功勞。

弱光下的暗位,和逆光表現,也正吧...老鏡就是老鏡,在暗處,總不會叫人失望。

天陰陰,下雨天,拍出來的色彩還很不錯的。在兩天把玩菲林機,還真是一件爽快的事,不拍弄濕什麼電子零件。此鏡的邊件有旋轉,還要起霧.....特色特色....

回歸前,人人都來香港買東西回國,那是因為中國沒有。回歸後,人人都來香港買東西回國,那是因為中國有得太多了。

最愛下雨後拍照,最愛那地上的反光.....

逆光照再上.....霧得來,也挺銳的...

最近對焦....不是很好的表現...可能本來此鏡的表現就不好。

來自中環的後巷,總覺得這種樓和樓之間,充滿了故事和味道。

千帆並舉,蘑菇滿街。

到此沖掃....拍標的以為記....

菲林有限,天時所困,未能盡玩此鏡。小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