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R 50mm f1.4 X Nikon D5
2020年01月10日 Leica Summilux-R 50mm f1.4 E48, Nikon D5 ⁄ 共 69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24 views+

Nikon 都進入了無反年代,還在玩nikon d5的好像有點白痴,ovf的麻煩,沒有反mon的麻煩,還想用nikon d5玩老鏡那麻煩的合焦提示,但leica r 轉nikon就是方便,最少比用canon方便,也就繼續享受nikon 高階的娛樂吧。很久之前用leica r 50mm f1.4 e48配nikon d5拍了一次室內人像,其實nikon d5用來拍人不錯,實在要玩多一點。

 

這觀塘的影樓不錯,不知今天是否還存在,在香港做這門生意,不容易,始終租金就是催命符。

leica r 50mm f1.4的暗角很強大,失光的味道。

全程都是使用f1.4,爽到盡。

用nikon 配leica r,出來的感覺很好,沒了nikon 自己鏡頭的那一種硬乾。

又或者是自己迷焦?不過使用手動鏡配ovf,拍完照有種視力衰退感覺,都是給liveview mon 養懶了雙眼。

 

leica r 50mm第一代是七片六組,第二代已進化到八片七組。

初代的leica r 50mm f1.4會有莫名的空氣感,拍人就算是室內,都有一種氣場在身後烘托。

配合nikon d5的低像素,沒有綠紫邊的問題,感覺很舒服,有時低像素還是有低像素的好。

而這支leica r 50mm的逆光,用來拍人,一定也是足夠震撼。

要色有色,要sharp有sharp,要味有味,重要是價格便宜,leica r 50mm f1.4 e48絶對抵玩過m版,質素也好很多。

E48版本的光學和contarex 55mm f1.4很相似,血脈的感覺嗎?

再觀e55版本的leica r 50mm f1.4,完全不同了。

究竟邊一支過瘾好玩,真係好個人喜好,高像的表現,我相信e55會更好,但要吃古早味,e48絶對是屈機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