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Canon 5D Mark III > 正文
文武廟香火 Yashica ML 24mm f2.8
2015年08月26日 Canon 5D Mark III, Leica Summilux-R 50mm f1.4 E48, Yashica ML 24mm f2.8 ⁄ 共 86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512 views+

這天帶了CANON 5D3上街試鏡,首選了文武廟。帶了不少鏡,但主要還是要試這一支YASHICA ML 24MM F2.8,雖說換了裂像屏,但看光學觀景窗還是不可信呢,都是LIVEVIEW放大對焦好,雖然沒得反MON,但CANON SNAPSHOT MODE的色彩味道,光影變化,也真的食出鏡頭味道。

不要小看yashica ml系列,支支都是日本仔精華,好說是拿來打zeiss的嘛....自己京瓷廠的東西,又能弱哪去。廣角定焦銳度足,光影變化剛剛好。

來到廟中,主要當然是試yashica ml 24mm f2.8的逆光表現,只要不和強光對著幹,出來的畫質對比性也好,光影感強,不過不失啦。最少不發白發灰已好好。

高光位的表現.....24mm,在文武廟中,還是不夠wide啊。

殘酷的逆光表現,看啊,多猛的太陽,看啊,三層色調光斑,你以為現代鏡可以擁有嗎?第一點紫,第二點綠,第三點橙,簡直就是神鏡一支,難怪很多攝影拍片的大師,入手yashica來玩鬼影光斑的大片作品,原來還真有點門道。

選一個角度,還有奇妙的小半圓形線條,那種迷彩感覺,你以為支支鏡頭都做到的嗎?

好說是廣角鏡,當然要水平放一張片,不要小看yashica哦,沒zeiss的濃,但有一種清快明朗的色彩感覺。

所以,在這個數碼年代,垃圾鏡頭都是頂級好鏡,只要線性足,夠硬,一定可以用數碼sensor把鏡頭的風味完全發揮。

最後,同場加映leica r 50mm f1.4 e48的精彩缺陷大逆光照。

紫色的華麗六角光斑,真的千載難求...

再來鏡頭內側邊位反光...看左手邊,又是一個千金難買。

只要你不對著干,光圈全開,味道也是挺奶卡的...

每支鏡都有他的強項,其實根本沒必要追求他的平均表現,因為通才這回事,就是沒專才那樣有個性,那樣出眾,通才要做到每樣都精,不容易的。

leica鏡還是那樣,拍人哦,潤潤的呢....

玩canon機,jpeg直出的感覺,用了這個snapshot mode,總算出到一點不同鏡的不同味道。

最少,好像發色準了很多。

西區很多文物好東東拍啊。

可惜堅離地的老樹給斬了,我還未來得及去拍呢,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