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Canon 5D Mark III > 正文
CONTAX 500mm F8 反射鏡試玩
2013年09月04日 Canon 5D Mark III, Contax Mirotar T* 500mm f8 ⁄ 共 36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489 views+

Carl Zeiss Mirotar T* 500mm f8 在反射鏡之中都算是相當貴的一支。

不過在數碼上,人說成像好得沒話說。也沒有一般反射鏡的鬆散,那會不會是因為T*的威力?? 很有可能。

這回用5d3拍了一些jpg來驗證一下。

由於光圈只有f8,加上canon又沒有合焦提示,對焦對得相當辛苦,如果用liveview來對焦的話,那又很難捉到影像,真是麻煩。

不過在色彩和銳度的表現上,可算是我手上所有的反射鏡最強的。

那畫質表現,真的不得不說一句,contax T*,令人心服口服。

那人像的膚質表現,好強大,那種表現,完全是又實在又真,好驚人。

想不到一支1997年出的鏡,有如此強的威力。

甜甜圈散景也可以好好地表現影像,沒有很溶的感覺。

貴得來不是沒道理。

此鏡用在數碼一流,因為可以放大對焦,一定中焦。

但如果用在菲林,不是烈日之下,恐怕也沒有幾張可以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