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德神話Leica R 50mm f1.4 E48
2015年04月06日 Kodak elitechrome 400, Leica R7, Leica Summilux-R 50mm f1.4 E48 ⁄ 共 60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750 views+

上次用電影菲林,沒法試出這支鏡的味道,leica e48,在f1.4的光圈下旳真實表現,還是得用正片來試啊,這回就用kodakchrome 400來玩,機身是leica r7。現在我都改了這支鏡做nikon mount呢,以後可以用nikon機來試鏡呢,一度裝上d810來試機,那個解像力,真的是驚人,全開之下,細節盡現,老leica真的不弱,當年造鏡,那種旋旋的散景表現,leica玩得比老俄還要有味道。傳說此鏡光圈每收一級都有一種味道,七種表現,號稱七重變形體。當然,我是不收光圈的,玩不出那六種味道,哈。



這是組裝在nikon d810上的雄姿,只有3600萬像表的表現,才可以重現這支老leica的真味道啊。


此鏡全開真的好有味道,那種特有的氛圍,真的沒話說。


小貓的老散真的超爽,不像在網上看到那些新版的leica r 50 1.4,感覺就特別不同。


可以看出,近攝,全開光圈,真的很華麗,成像中心非常高的解像力,完全是那些老德鏡頭越放越有的真實表現,好在影了正片,放在leica的投影機上投影一下,一定超震撼。


中距離的中焦,也可以看出散景魚鱗疊疊樂呢,還有邊位的急旋,看來不同距離的中焦,也有不同的感覺啊。


接著是逆光照,看來e48的逆光表現,很好啊,可惜用了正片,寛容不足,過曝了。


太陽曝曬下,色彩有種偏色得來的真實。


最近對焦的華麗散景,真的美得不行,求其影也叫人陶醉。

美麗的鏡頭,就是要有帶給你無比的散景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