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金圈王者 Ais 180mm f2.8
2015年11月19日 Canon FD 55mm f1.2 SSC APSH, Nikon Ais 180mm f2.8 ED金, Sony A7RM2 ⁄ 共 74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569 views+

上回用nikon f4試拍了這支金圈Ais 180mm f2.8ED,說是在nikon ais年代的皇者長焦鏡頭,可以拍下星雲大作。這次去嶺南之風也就帶上了,還拍了一堆垃圾測試片,此鏡在4600萬像的sensor上也不輸啊,好銳利的nikon ed風格。鏡片成色不算好,但成像威力卻一點也不含糊。

全是以f2.8全開拍攝,180mm的焦段下,可以有效打散前景來做構圖用呢。

呵呵,偷窺攝影風格。

來張遠攝長曝影流水。石頭硬梆梆的感覺,很nikon啊。

很出色的焦外表現,還有色彩,在數碼上,那個威力真是質的飛躍,前次用kodak gold還沒有種驚豔感覺。

接著,就試玩canon fd系名鏡,55mm f1.2 ssc apsh,看看在sony a7r2上,能否打出fd系最強大光圈鏡皇的實力。

結果此鏡真的不俗嘛,f1.2全開,焦外也是實實淨淨的,不愧是apsh啊,沒用遮光罩的哦。

散景有綠邊也是沒辦法,像素高,很多老鏡都面對這一個問題。

焦內的銳利,令到立體感大增,唉,你奶奶的,果然炒貴是有道理的啊。

非球面版本就是威風,那個前景打散得夠曼妙。

加上了這個神力環及fd to m mount,還可以進行更微距的拍攝呢。

散景就是要搞出這般的氣勢,好有趣的前景後景,還真有點轉,愛散景的人,這支鏡也算可以滿足到了,但這是超近攝啊,如果用來拍真人的話,就只能拍到半邊臉蛋。

至於說到對鏡頭發色的評價,還真不好說,這回都用了raw來拍,lightroom 6開camera raw standard,色彩還算是ok吧。

感覺就是,此鏡出來的色彩,很有所謂的日系味道就是了。

沒有罩的話,逆光還是會有少少的霧氣。

最後又怎少得收光圈來一張測試,f11光圈,成像當然是標準的....但說真,要拍這種照,用600元的nikon 50 1.8d就足夠有餘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