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D810 > 正文
香港公園打雀Sigma 180mm f2.8 macro
2015年04月13日 Nikon D810, Sigma APO Macro 180mm f2.8 EX DG OS ⁄ 共 111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592 views+

D810入手後,第二個測試,當然要接上macro鏡來檢查一下性能,Sigma APO Macro 180mm F2.8 EX DG OS HSM可是有apo加持的哦,上次用菲林玩了一轉,反差很大,不知數碼是如何了,現在接上3600萬像的相機,威力真的比我預期還要驚人,重點是對焦也是神準的。很多片都是後期再裁,相當方便,裁了之後畫質也是很清晰。


在香港公園打雀有個好處,就是你一定可以拍得到,就算用50mm也可以,所以用180mm來拍雀,也沒什麼壓力。如何真有心,自己弄點雀粟擺拍一下也行。


尤德觀鳥園真是一個好地方,聞說有600隻雀,75個品種,但不知為什麼,拍來拍去就那幾款。上圖的是黑冠黃鵯


另一個角度看,是一個可以好好練習捕捉雀鳥神態的好地方。當然,另一個問題是,那個觀鳥園網,影響了散景。


sigma 180mm f2.8的f2.8在近攝時就會變成f3,還有時會變成f3.3。只有在遠攝時,才能保持f2.8。上圖是長冠八哥


這一隻是大綠葉鵯,呵呵,此鏡對自然的色彩表現,很有質感,用的是sd mode,nikon的數位分辨真的大有進化。


小小的爪哇和雀,真的比較多是這一款雀,很可愛也很活躍。


很想捕捉飛行,結果真的不容易,總算深明打雀高手捕捉動態的難度了。


原圖: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600/16865826936_e818835e50_o.jpg  非常清晰的表現,第一次打雀有數毛的快感。


再來看看散景表現,sigma 180 2.8 macro的散景不錯,應該歸功於那幾片圓形效果的光圈葉。原圖: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92/16704094348_9e0708966f_o.jpg

焦點就在眼上,呵呵,此鏡景深還是很淺的,難怪人說拍微距要收光圈。


色彩的過渡也很不錯。


macro鏡的銳利也表達得淋漓盡致,眼紋都透徹演釋,用此鏡影女,真係照妖級數。


基本上,不動的姿態大多一樣,要拍出飛的那一下,又沒有耐性,真的除了嚇雀,也沒什麼好方法,不過,小弟有的是時間,等拍,這回拍不到,那就等下回。



這隻戴頭盔的超小巧,100% crop圖出來才有那麽大。色彩特美,這也是為什麼那麽多人愛打雀的原因,那種大自然所帶給你的感動,不拍過不明白啊。


這支sigam 180mm f2.8 macro重達1.6公斤,配上nikon d810,真的抬他幾分鐘都累啊。


macro的清晰世界,總算見識過了。


所以高人說得沒錯,走去買大炮,還不如買支像素高的,回家自己crop圖,一樣那效果嘛。


這些爪哇鳥,表情就是豐富。


來個散景感覺,呵呵。

下回是否去米埔真的來一回打雀,活到現在也沒去過一次,好可惜,枉還叫作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