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Superia 100 > 正文
Sigma APO Macro 180mm f2.8 EX DG OS 菲林試玩
2013年03月19日 Fuji Superia 100, Sigma APO Macro 180mm f2.8 EX DG OS ⁄ 共 54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867 views+

低價入手了這支長焦的微距,和NIKON AIS 180 2.8ED一樣,都是180,但這支的賣點是全新技術,還有MACRO 1:1,更兼那OS防震能力,呵呵,隨即把這支鏡放在菲林上好好把玩一番。

菲林是FUJICOLOR 100,看看日光之下,在NIKON F100上,此鏡的表現...

隨意捉拍。

最近對焦,真的好難對,一手震就移焦了,那喜喜字就沒了。

此鏡比sigma著名的150 marco又長了點,那感覺也與別不同。

比同焦段的sigma 180 3.5又大了一級光圈,上手真的好重,和那支sigma 50-500有得揮。

此鏡又是標榜用了好多特殊鏡片,威力驚人,哈,真的要試多幾次先知。買回來就沒在數碼上玩過,只玩了一筒菲林。

新的數碼鏡真的是數碼鏡,反差很高,影黑白應該唔錯,影彩色的話,要研究研究。

很夢幻通透的微距感,一流的色彩和過渡,不理拍得好不好,單是色和散發的柔美,的確ok,此鏡果然只可以微距見真章呀。

看看老人家背後的波波散景,還有地下中焦的銳利,已把此鏡的特性說得好明白。

此鏡可以加上1.4x 1.7x 2x的增距鏡,用來打荷花,還是其他東西,應該很有玩嘗價值。

要這樣想,180mm是一個非常好的工作距離,在今時今日全民攝影的年代,唯有如此,方可拍得自在。

下次拿上數碼的d700,好好再磨一下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