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AF 300mm F2.8 APO G HS 對焦復活體驗
2022年09月08日 Minolta AF 300mm F2.8 APO G HS, Sony A7 IV ⁄ 共 79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305 views+

有了sony的LA-EA5 接環後,單反世界的minolta af 鏡,變得更加好玩,尤其是長炮鏡頭,當年在單反上都未能好好體驗的對焦,追焦感覺,現在有無反全新的sony a74 人面對焦,759個對焦點,支持相位對焦和對比對焦,號稱比a1更強,還支持黑科技的五代a mount鏡自動對焦環。如此好的功能,不插上長焦去玩,對不住sony。

沒錯,就是這支買多過用的minolta af 300mm f2.8 apo g high speed。在單反時代用起來,總是迷焦的好鏡,應該說中焦機會不高吧,各種因素。但現在有sony a74了,要好好感受全新的對焦效果。

  

鏡頭當然非常沉重,每一間廠都把最強的技術投放在300mm f2.8 這個規格上,可說間間廠的300mm 都是精品。但當年玩對焦,minolta還是獨步武林。這支鏡手持娛樂,問題不大。試玩全程都沒用腳架,也叫輕鬆。

  

鏡頭是最後期的設計,和sony 版的a mount 版本沒有差别,mtf 依然是天花板表現。

  

全新的minolta af 300mm f2.8 自動對焦世界,就由一舊雲先開始吧。

  

minolta 時代人人吹奏的油潤感,在這支minolta af 300mm f2.8 上,完全能感受到。左原圖右原圖

    

當然,陳年300mm 鏡,上到無反機身,平衡感一般,防震也一般。不過這鏡頭風味,新鏡又是沒有,當有取捨啊。

  

這散景波中間有發光感覺,很奇幻。現在sony a74 試過了,下一步是不是應該接上gfx 試中片幅手動拍貓貓呢?? 又是健身的時間。

當年minolta 被人叫曰本leica 不是沒有道理,Minolta AF 300mm F2.8 APO G HS 的光陰過渡處理很舒服。

色彩就算在低曝一點的狀況,也不會發瘀,顯得很窮很髒。

唯一投訴,應該就是散景波內的閃光,如同閃粉一樣太過耀眼,這是什麼原因?? 如同曰照散射般的散景,很奇妙。

下回有緣就試試在中片幅上,散景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