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redscale > 正文
RETINA REFLEX III+REDSCALE+Retina Xenar 45mm F2.8
2011年01月18日 redscale, RETINA REFLEX III, Retina Xenar 45mm F2.8, Schneider ⁄ 共 6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849 views+

DKL mount的相機計有三部,呀,都五十幾歲的老機械了,觀景窗自然不是太見得人,這台retina reflex III是連Schneider Kreuznach Retina Xenar 45mm F2.8買的,45mm 2.8是比較少見,但結構嘛都是很精簡的,只有三枚鏡片吧,成像還挺不錯,可能用得菲林拍,怎都不會太差的。

retina reflex III 是kodak出的相機,那快門在鏡頭旁,很特別,那測光還可以,這次把iso調到10,都可以準確曝光,很不錯的啦。

50多年的機,測光還準,該是收藏家的手筆。這種老機,取大的快門只有1/500,不過很夠用了,又不是列日當空要玩大光圈淺景深,更不會用來抓拍高速物體,一般行攝,勝任有餘。

  

要用低iso來拍照,還真的很不容易,在下午時份,有時不用欄杆幫手都不行。還記得這條死人後巷,小時候在這剪了個髮,回家居然長了頭蚤,媽的,那時收十元呢,又不是便宜,衛生奇差。

我已不記得自己那時用多少iso,這張能有如些復古的調子,該是相當低iso的,很喜歡redscale這種色調,別有風格。

並不會因為黃紅調而失去太多應有的顏色,樓宇的藍還可以表現出來。

在逆光之下,老機的測光還蠻行的。

低iso手持,就算是安全快門了,還是震了。

想了一下,說不定可以用這種菲林,日光日白把光軌呢,呵,要買多卷來試試。

 

 

這卷拍了我不少時間,還拿去深圳拍了一下飯局,室內不行啦,太紅了。

當不注意快門,想手持拍攝,那會紅通通的,有人喜歡這種紅,我是不太愛的。

快將消失的銀都戲院,用這種片拍,感覺一流。

有機會要用redscale來拍拍風光,試一下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