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ARBBILDER 200 > 正文
Kodak retina IIIC
2014年04月26日 FARBBILDER 200, Kodak retina IIIC ⁄ 共 631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556 views+

Kodak retina IIIC有兩個版本,一個是RODENSTOCK版,一個是schneider版本,剛好我兩個都有。

看似一樣的結構,但他們的鏡的mount是不互通旳,有少少不同,要硬上的話也是可以,但要做少少改動。

這台古老菲林機,鏡頭就像contaflex系列,後組在機身,前組就可以換鏡。結果,我犠牲了一台機,用來改了做鏡頭用,也即是數碼化了。

鏡頭有三款熱門的,35mm 50mm 85mm,rodenstock的35mm還是小巧版,光圈只有f5.6。

這次我試玩了那支餅乾標頭,50mm f2,是rodenstock版的。


老機老鏡用起來,就特別有老味,那一點點淡淡的黃,是菲林的問題還是鏡頭問題?不論色溫,就那解像力和立體感,這台老機好有表現啊。


很多人眼中RODENSTOCK是上不了枱面的牌子,出機出鏡的量極少,可能也因為這樣,價格比正常的要高,但質素又不是比施奶好,這也是性價比超低的原因。


室內的表現,這台機的鏡間快門結構,能很有效在低光環境下拍攝,前組換鏡的概念其實還真的很不錯的呢,最少你得到了廉價的鏡間快門。


Kodak retina IIIC是旁軸黃斑對焦,幸好要調焦的話,只要把hotshoe的板拆開就可以調焦,省下一筆未來的維修費。


這支RODENSTOCK的50mm f2,收光圈後,表現真不錯,還有一種銳利得來的油滑,難道,這就是人人都在講的油潤?


此鏡的空間感很強,中焦和虛化之間的割裂很明顯。


好通透的佛像表現。


不要小看老鏡,背著光源也是有一定功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