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IIIa > 正文
CONTAX III入手配CZJ sonnar 50mm f2試玩
2012年12月11日 Contax IIIa, Contax RF sonnar 50mm f2, Fuji Pro 400 ⁄ 共 54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248 views+

CONTAX III是使用CONTAX S MOUNT的機身,鏡頭一般叫CONATX RF MOUNT鏡,有兩種接環,一種有對焦,一種無對焦的,有對焦的貴得來支支鏡都用到,不過嘛,有種易壞的感覺。這回試玩的鏡頭是東蔡的SONNAR 50MM F2,菲林是富士的PRO400負片。

有了基輔4這台RF機還不滿足,要試試CONTAX的真正味道才行,這台也是有測光頂的,貌似好似還真能測光,不過我想要沒測光頂版啦,看起來型多了,古典得像LEICA M,有了測光頂,有種笨笨的感覺。

快門聲還操作手感比KIEV 4強多了,美妙啦。連對焦和疊影都好很多,難怪俄羅斯給人看不起哪。

光圈全開,有點霧氣,散景魚鱗,像一早睡醒,看見滿天星辰,暈。

鏡頭收數光圈,表現力也很不錯的,雖說是東蔡,但還有幾分釘,光比大的環境,還有點東西看。

室內暗光,那黃斑對焦...有點窄。

要估焦捉拍,實在要多多磨練,那對焦行程很遠,不易把握。

不用遮光罩下,逆光環境,絶對是死症,其實這些鏡頭,是不是應該要用黑白來拍攝呢?

拿著古董相機,就是有別於時尚的感染力...徹底地愛得不行。

佐敦已成了標準的試機場了...哈。

那色彩的豔和濃烈不同,有種給推高了的感覺。

其實contax rf鏡頭小小一顆,很迷人的,下回還是給這支czj上一個遮光罩,拍拍散景,好好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