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Contax IIIa > 正文
Contax RF carl zeiss 50mm f1.5 再試
2014年08月31日 Contax IIIa, Contax RF sonnar 50mm f1.5, Kodak E100S ⁄ 共 58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161 views+

部contax IIIA對焦維修完,也要試一試行不行,用carl zeiss自家的rf鏡,50mm f1.5來測試就最好。剛好有馬場的票,就入去隨拍一下。kodak e100s的過期正片,怕出不到片,拿去e沖c了,出來的表現太lomo了,好綠啊。


老zeiss旁軸鏡的散景真有味,這支zeiss 50 1.5全開之下,挺令我喜歡。


銳度表現又不錯,看來這e100s要在超猛陽光之下,e沖c才會有一點正常的色彩。


sonnar的大光圈鏡,就是有一種柔和美。和planar真的超不同。不過那個年代,大光圈的carl zeiss鏡都是sonnar。


這個50mm f1.5的焦段和光圈,可是那一個年代,間間廠都必出一支鏡的指標。現在復刻的zm 50mm f1.5,那味道是完全比不上的,這支老鏡和老福那支至尊版50mm f1.5又是兩個世界。不過我那一支鏡,放在對焦有問題的至尊2機身上,還未成功出過一次好相,唉...


散景,現老鏡就是玩老散啊。光圈邊有聖光透出,極好味。


這鏡的散景如此震撼,用來拍人一定一流,弄個樹葉背景,爽死。



收一收光圈的表現,銳度不算是頂好,老鏡嘛...玩銳不是nikon的對手。


一年容易又中秋,每年單單做香港巿場的月餅生意,養活了多少人。


純粹的超巿捉拍。


菲林就是這樣,玩到後期,又想快點出版,就亂攝流。


contax iiia可以使用人手重曝功能,無意中發現了。

下回再用回正常的菲林來一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