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x 鷹眼45mm f2.8 AEJ試玩
2012年12月12日 Contax 45mm f2.8 AEJ, Contax 60mm f2.8 marco, CONTAX AX, Kodak Pro Portra 160VC ⁄ 共 95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6,558 views+

又給我台神器contax ax上了卷kodak pro 160vc,試玩contax出名的鷹眼,contax 45mm f2.8 aej,不是百周年紀念版,價格便宜到哭的地步。經典的tessar結構,使用之下,出片之際,不會叫自己失望。

小巧的contax 45mm f2.8 aej放在CONTAX AX這大牛龜身上,好似鏡頭蓋那般渺小,但通光量和拍攝的威力,還真不小...比之NIKON那支45MM F2.8P,更多了種無法言喻的厚重味。

這年代,有了無反數碼相機,弄個CY TO M MOUNT的接環,所有CY鏡都可以轉上數碼,未來可以預見價格一定上揚,能買就先買了好。

少有的自己連相機,來一張....好小巧...

1902年魯道夫博士以極簡的四片鏡片,組合出奠定Zeiss百年光學基礎的鏡頭設計,Tessar就是希臘文「四」的意思。一百多年前的光學設計,體驗無可替代的設計之完美。

過渡很硬,反差也強,tessar之本色...

透光率高、耀光低、解析度,不足一英吋的鏡頭,威力如此之大,難怪會出百年紀念版。

f2.8下,散景不會太淺,但柔美的過渡,很能突出主體。

此鏡有個超焦距設計,把光圈調到f8,那自動對焦都不用,由一米到十米都會在景深之內。

處理光比大的環境,tessar就不是太出色了。

看色彩,超鮮豔主義。

看逆光,無遮光罩下,無濾鏡,完美表現....嚇傻了我。

夜景之威力....也很不錯。

contax ax自帶最近對焦的表現,f2.8的景深...好淺...

散景表現,f2.8全開。

看這張相,可見這支aej版的contax 45mm f2.8可以做到旋轉散景的呢。

最後幾張相,很無聊,接上了contax makro planar 60mm f2.8試試鏡,這支macro鏡最大放大率是1:2,要加近攝筒才可以1:1,有點騙人的成份。

買不起s planar版本呀,人說沒什麼分別,就是那些德國心理作祟,也有可能是,就自己先試試m planar的表現吧。

一拍之下,和contax 45mm截然不同的感覺,暖氣開得很足。

macro就是macro,解像力完勝contax 45mm。

逆光剪影,這支contax 60mm f2.8有自帶遮光罩,方便。

牛佬...現在都不知跑哪去了。

香港的天空,已是高樓滿佈,哈....

小試了一個contax 60mm marco,下次一定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