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陳年人像皇AIS 105mm f1.8
2014年06月28日 Kodak Pro Portra 160VC, Nikon FM2 ⁄ 共 53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386 views+

Nikon FM2及Kodak的160vc試玩這支nikon的老人像皇,105mm f1.8,這個焦段有f1.8光圈可是很少見的,不過f1.8是不是可用光圈就要試過才知真章,但人像王嘛,又不用太銳利,應該強調的是散景才對。


此鏡全開很柔美,那個散景,真的好特別,鏡身自帶遮光罩,不過效用成疑,用起來應該沒什麼用。


5片5組的結構,簡單實在,所以說,現代鏡那種誇張的組群,根本就沒有老鏡的簡單有味。nikon ais 105mm F1.8的最近對焦是一米,所以拍拍小花小草,也毫無難度。


當然,由相中可見,全開光圈真的成像很肉,只有很少的中焦位算是可以看,還有就是焦外綠邊很強,影響觀瞻啊。


此鏡有nikon四大銘鏡的稱號,拍拍金豬,那發色真的很真實。當然,kodak 160vc應記一功。我還有ais版的人像皇85mm f1.4,還真的要找天,為他們兩支鏡來一個超級比一比。


來個近攝的話,前散景還會有旋轉效果,天,真是一個大發現。


斜陽之下,發色不錯,人像皇之稱,當之無愧。mtf表有4.4分,那成就的確有點來頭。和知名的阿富汗少女來比的話,我個人認為這支105 1.8的可玩性及變化,來得比那支阿富汗少女好得多。


收收光圈,銳得嚇人啊,如果f1.8是創作攝影光圈,f2.8就是無敵的工作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