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CHIYOKO 5CM F2 數碼表現
2020年06月01日 Chiyoko SUPER ROKKOR 5cm F2, Sony A7RM2 ⁄ 共 67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751 views+

在菲林上玩MINOLTA CHIYOKO 5CM F2 散景過癮,成像有趣,就不知道,在4200萬像素的現代數碼相機上,表現如何,有幸請出sony a7r2,粗粗地在大埔試一試鏡。

其實試鏡真係好累,又拍得不自在,又趕又匆忙,拍得垃圾不在講,好像還不太試得出支鏡實力。

 

全程當然全開光圈內f2玩,成像自然沒有leica 50mm f2 dr 般誇張銳利,各有各特色。

MINOLTA CHIYOKO 5CM F2 始終是老一代的鏡頭,成像在數碼有點扁平調。

 

全身距離的話,散景點圓,四角有放射,感覺和在菲林上很不同。

近攝的話,散景就不圓了,還自帶旋轉。

或者因為sony a7r2太高像素,散景波的綠邊極之搶眼,加上暴力的半身距離旋轉散,好像有好強的氣勢,gundam要來了。

轉黑白就沒有綠邊了,順眼很多。

sony a7r2 的peaking 對焦,非常不準,明明起了紅,但都是迷焦的,還是fujifilm gfx 50r的peaking準。看來sony要昇級了,但.....

 

但感覺sony系統好像正走向未路,令人想投入pansonic s1,nikon z 大小通吃,或者eos r 粉潤美人肌的巿場。

有機會,也要試試ps新的ai自動補底功能,把左圖的舉劍放大十倍,ps一把激光劍落去,實現宅男構圖。

總體來說,這支chiyoko 5cm f2是餵不飽4200萬像的,但在135 sony數碼機上,吃吃氣氛,有十足的鏡味。

 

 

連最後的絶地武士前期素材都拍好了,就得有空ps把光劍,星戰都完成埋。沒有遺憾了。

 

頹試完畢,say hi 拜拜,

下回繼續試鏡。

又要等有機會跟大師影人像了,有人試鏡,總比沒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