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媽之眼 PENTAX SMC TAKUMAR 50mm f1.4 m42再試玩
2012年12月10日 Mitsubishi color film 100, Pentax Spotmatic II, SMC Takumar 50mm f1.4 ⁄ 共 52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1,386 views+

Pentax Spotmatic II是我手頭上最早入手的m42相機,還要是pentax這個牌子哦,測光的電池很麻煩,所以就當那測光功能是殘廢的,之前也拿過來拍了幾筒正片,呵...效果還可以,不過那時第一次玩菲林,還是死了一大遍。

PENTAX SMC TAKUMAR 50mm f1.4之前都放在om pen ft上玩了一下,效果不錯,這回放回pentax sp II 身上,來個大解放。

這支m42的定焦鏡,有一隻黃澄澄的大眼睛,金屬的外形,充滿了古典的成熟美...人嘛,就是對那些膠東西不敏感...

聽說此鏡會發黃是因為使用了一種鑭的放射性元料,看起來好強....但拍出來的效果呢...


那天去機場,天真的很美,沒法忍手,不去拍拍。


就算此鏡有什麼缺點,其實縮一縮圖,什麼都看不出。

菲林是三菱的100度負片,人說是富士片基,但那感覺,更加日系。


暗位和光位的立體感表現,都很一流。


屬於日本菲林的綠....


此鏡是有點偏黃,大光圈之下,影像會起霧,菲林都如此,數碼只會更嚴重,看來光圈在f2以下,都不是用來看,是用來享受那f1.4和f1.8的數字魅力的。


此鏡也有現在很多人熱愛的旋轉散景。


越近就越明顯。

和放在pen ft上完全不同的感覺,所以嘛,鏡頭還是要玩盡成像圈,才可以享受其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