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Pentax > FA 35mm f2 > 正文
Pentax 35mm f2 FA VS HD
2021年05月23日 FA 35mm f2, lomo x-pro slide 200, Pentax MZS ⁄ 共 76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867 views+

終於pentax HD版本的35mm f2 到手,可以一試和pentax 陳年fa 35mm f2 誰高誰低,今次就想用掉手上的lomo slide 200度正片,還打算正片負沖,機身用mzs,嗯....結局,失敗了,機身和新的hd鏡不合? 影響了測光?? 低曝得連黑白都救不回來,很傷心。但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是一種難得體驗,不可不記。

 

新版的pentax hd 35mm f2 為ricoh時代全新產品,對焦環變了菠蘿釘,還有迷人的綠圈。

造工和設計近乎跟pentax fa 35mm f2 完全一致。

今次失敗,心情好差,下回用pentax k1 直接數碼上vs 兩支fa版和hd版的差距。btw,兩支鏡都可以轉接上gfx用,cove 4433成像圈,開心。

看藏鏡人的介紹,基本上設計沒有任何區别,或者新版用了不同的玻璃?

https://smcpentax.blogspot.com/2019/04/pentax-hd-fa35mmf2.html

今時今日還有人繼續玩pentax,教人興奮莫名。

  

感受一下fa 35 vs hd 35 的失敗示範,我保證,不止會示範一次,日後多的是。嗯... 轉了黑白,lomo slide 200是過期了快六七年,正片負沖後,都依然....如此。

  

由於中間很多張都失敗,還拍到中途,自動斷片,lomo即是lomo,總是有無數的不確定性,好正。我沒法分清,哪一張是fa35,又誰是hd35。

  

叫享受一次under Exposure 快感攝影吧,lomo送我的禮物。

  

香港還能有這種舊書店,真好,但買書的人,越來越少,以前,這間店,全是英文書,今天,多了很多簡体字。

  

望著對面的聖子提反女子中學,再回頭身後書店如山堆疊的簡体字書,香港教育衰亡,可見一角。

玩lomo = 燒錢,2021年,我都還有這種感覺。

最後勉強試了一張爆爆散景對比下。

下回對比都是試數碼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