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福倫達 50mm f1.0 x Leica M9P 夜神的CCD
2022年12月14日 Leica M9P, Nokton 50mm F1 Aspherical ⁄ 共 768字 Comments Off on 福倫達 50mm f1.0 x Leica M9P 夜神的CCD ⁄ 被围观 2,344 views+

Voigtlander NOKTON 50mm F1 Aspherical 官網就沒有show off MTF,不知到其真正實力在科學上數據如何,但不妨我插上Leica M9p 看看在leica 的ccd sensor 上,f1.0 光圈全開的福倫達福氣級夜神味道,又如何。

 

大小尺寸比之leica 1.0 和0.95 兩支鏡都差不多,裝上leica m9p 上,平衡感不錯。

  

加上遮光罩會對觀景造成遮擋,但對我個人來說影響不大,反正對構圖設計零興趣,拍設計相留給大師們,我繼續影垃圾,開心。

 

  

不愧是福仔新鏡,f1.0 全開,在1800萬像素之下,都幾sharp,紫邊也沒多少,散景也算可口。

 

  

全開f1.0 完全可用,景深成像sharp實位不算太淺,中距離三五米左右,效果幾好。

  

ccd 配新福,打色不錯,色彩分佈夠鮮明。

 

  

面對陽光亦毫不退縮,3d pop up 感交足功課。

  

  

在135片幅上,散景自然比在gfx上使用時舒服很多,但四角的散景形狀,個人來說,還是不太喜歡。

有關gfx 散景可以參考here: Voigtlander 50mm f1.0 極樂大光圈

 

  

又到看看小物近攝表現的時間。

 

  

室內室外近攝的表現都很好,現在曰元大跌,此鏡越來越抵玩,最少比leica 50mm f1.0 抵玩。說差距很大? 數碼上,哪能分得出。

 

  

  

看回平面的表現,也不算差。

 

  

 

f1.0 完全沒有紫邊,這追求有點不現實,我想就只有nikon z 50 0.95 神之巨炮有此威能,但以福仔這個價錢,這個大小,對陽光直射下如此紫邊,可接受,沒投訴。

 

  

和當年的nokton 50mm f1.1 比,這支新福夜神自然威很多,但個人還是喜愛福仔50mm f1.1的散景味道,有時,缺陷美,還是老時代的鏡頭更美。

 

有緣,下回再在高像素的135片幅相機玩玩這支nokton 50mm f1.0 福夜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