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Ultra 100 > 正文
Leica summitar 50mm f2 L39+CANON 50mm f1.8 LTM試玩
2012年11月13日 Agfa Ultra 100, Canon, Canon 50mm F1.8 LTM, Konica RF巧思, Leica summitar 5cm f2 ⁄ 共 786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24,645 views+

一次試玩兩支L39的旁軸鏡頭,菲林是過期的AGFA ULTRA 100。想不到還可以沖得出色彩....那對比和寛容度一流地好。

或者是老鏡對光影的保留之功也說不定。

先來Leica summitar 50mm f2 L39,伸縮的鏡頭,上次都在leica m6上玩過,這次放上巧思rf上試玩。

怎說呢...這支老人家戴上遮光罩後也別有風味的。對逆光呀等環境都出奇地好,此鏡好老了,都60年有餘,鏡片如此好,當作古董來看,也是感動非常。

此鏡另一出色的表現在對旋轉散景,也就是說,不把主角放中間,那就要解象力沒解象力,要銳利沒銳利。當然,在光圈全開的情況下。

無限遠景柔和偏軟....不過紅黃藍的表現好讚。

國內越來越多人來香港搵食.....中門大開...

上了leica,怎麽可以不人文一下。

複雜光源的環境,表現很好,以前的標頭設計都是全能打手,以應付不同的場合啊。可能此鏡的真正實力在於黑白....哼哼...要好好試試才行。

什麼叫leica不中焦都是美....就是指那些leica迷的痴心妄想,總之,你覺得美就是美,這廿一世紀,就是如此的年代。

回深圳,轉上了另一支,canon ltm的出品,canon的旁軸鏡頭,也是l39 mount的,canon 50mm f1.8 ltm。佳能60年前的標頭,同一卷菲林,好來和leica作個比較。

由此圖可見,日本味就是日本味,鏡頭的本身發色就是如此。

雖說真的是藍和綠,但那感覺和leica好不同。

傍晚時份,canon 50 1.8的大光圈發功時間到了。

環境條件不同,和leica 50 2比起上來,有點不公平吧。

日系鏡偏冷,好像六十年前就是一種特色了。其實那也很不錯,算叫作東方的調調。

canon 50mm f1.8 ltm的散景...沒有leica那旋得厲害。

canon 50mm f1.8 ltm這老鏡都是一個款,中焦處銳利,過少少就濃情化不開了。

此鏡夜拍也別具味道,不可否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