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東洋鏡頭 > Komura > 正文
Komura 35mm f2.8 L39 三協光機六枚玉
2021年04月18日 Komura, Komura 35mm f2.8 L39, Konica RF巧思, 富士業務用片 100 ⁄ 共 107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763 views+

komura 出不少鏡頭,有人叫其全名,三協光機,也有人叫古村。出的鏡頭由135至120都有,也十分出色,出色在使用的光學結構有趣味又簡單,令到大家可以很廉價地把玩德國光學的日系味道。只是今時今日,有點難找,尤其可以轉接上leica 用的l39 rf 古村鏡,則開始變得不便宜了。

 

今回試鏡,使用hexar rf,配韓國版fujicolor 100,過期有多久? 我當iso 50來影都好像失敗了。

  

藍藍的三協光機六枚玉鍍膜,配上這卷世界盟級的韓文菲林,在頹拍時,對效果充滿期待,不確定性,尤如毒性,像吸大麻般醉人。

三協光機真的是很有趣的鏡廠,在105,135等焦段不斷改良ernostar結構推陳出新。同時,在rf的世界,又有一支28mm f3.5,經典的28mm leica 結構,再來一支35mm f2.8 的六枚玉結構,最後更爆seed出一支36mm f1.8 的高速鏡,人人都35mm,古村就玩36mm,也令這支鏡炒得金貴,有緣的話,也想入手一試。

來一下老leaflet介紹,這支komura 35mm f2.8 l39 絶對老味十足的。單是和六枚玉一樣的結構,不難想像成像效果。

這一陣青藍味,明顯是菲林過期的味道,一定不關古村鏡鍍膜的問題。

雖然只有f2.8,但旋轉的力度比f2 還要落力。

在當年,這種旋味鐵定是極差的光學表現,但時至今日,這是難得一求的古村日系味道。

經典的對稱雙高斯結構,中焦位sharp,可說是一定的。

此鏡不用說自然是黑白年代的產品。用來拍彩色,雖然菲林過期,但仍能feel到那種味道。

用過期菲林,很難體味鏡頭味道吧,但問題雪櫃沒位了,要燒一下片,再者,新菲林太貴了,下回試鏡味,用nikon z 吧,數碼更容易。

就使用初回感覺,古村35mm f2.8 比玩leica 六枚玉,更有令我眼前一亮的感覺,原因? 自然因為太多缺陷美。

亂拍,也特别有mood。

此鏡單單一點清配外旋轉的風格,拍什麼都有一花一世界的體會。

  

  

來一發三協光機尾行四格,感覺一下f2.8的故事性,重點在故事,不在性。

入手此鏡光學不算頂級。

但價格卻算特别廉價。

強烈的失光效果,又特别有故事感。

畫面變形配優美的失光效果,算是古村獨有的風景線。

鏡頭動態效果,效果真的關鏡頭事? 

人類迷焦效果,我真的一心對焦的士車頭大燈,信者得救。

一圖說明,到底有多旋。

古有三吋金蓮,今有對焦在腳,這是很合理的。

大斜陽也曬不亮過期的富士。

交由hexar rf 自動快門的捉拍,始終不行,快門太慢,還是要set死一個快門。

最後,補回張大逆光,古村六枚玉之旅,完滿結束。

下回用數碼回報一下這些過期菲林的不公平。

天秤座,最重要公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