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GA645 入手TEST
2015年12月23日 Fujichrome Velvia 50, Fujifilm GA645 ⁄ 共 87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519 views+

Fujifilm GA645 這個便攝系列想入好久了,富士好強,67又有,68又有便攝,69又有便攝,還都是不能換鏡的。只有一台69可以換鏡,但造型真是好一般。這台膠機Fujifilm GA645 外表不怎地,香檳金的色彩有點點招搖,但胜在輕,有內閃,加上自動對焦,還有是直幅的645相機,所謂直幅就是相機平放,就可以拍直倒相,這是很吸引的。同時,BRONICA RF也是一以拍645片幅的直倒相,問題是,好貴,真的非常不值價。一台電子機,索價可以比得上MAMIYA 7系呢。還有,沒有自動對焦,沒了旁軸快拍的爽度。

非常華美的綠色鍍膜,super ebc coating,好多老人家都很喜愛呢。

這次用上1996年的fujifilm velvia 50來拍,正片負沖,iso 50,玩街拍,有點麻煩,因為我都用機身自動mode,結果快門速度不足哦。但可以看到這台機的自動測光還是不差的。自動對焦方面,很快,也很準,就是不知對了前還是後就是了,旁軸機嘛,哈。

不過此鏡有手動模式,可以保證到,你收細光圈,來玩超焦捉拍是沒問題的。富士龍60mm f4的鏡頭,也是一支小廣角啊。

快門超超超靜,沒震動,沒聲,完全不知拍了,這....我認為設計挺失敗的,就一片膠片閃一下,完全沒感覺,這種拍攝體驗很失落,only聽到過片的沙沙聲,空虛啊。

對那個自動對焦有了點理解,想捉拍式地運用,成功率會超低的,可以放棄。

大多數的情況下,對焦點都會落在背景。網上見到此鏡是有黑版的,真的型得來又低調,問題是黑版鏡頭居然又是香檳金,富士的相法真的沒法叫人理解。所以還是選了這台香檳版。

60mm真的不算是wide,但用來人文捉拍,其實很夠做了,至於散景,你也不會對這支只有f4的kit鏡有很高的期待吧。如果題材不錯的話,這支富士鏡用來拍人應該很不錯。還沒試過此機的機頂閃燈能力,不知效果如何?

雖說快門震動不存在,但光圈只有f4,低光攝影的話,不抖不容易。

無限遠的境界,挺細緻的表現呢,想不到這鏡頭雖是跟機頭,還很不錯。

最後室內試試閃光圈,直打出力幾好,信得過呢,不錯的一台機,最少用起來,一定比bronica RF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