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櫻花哈蘇之旅
2017年05月15日 Fujichrome fortia sp 50, Fujichrome Velvia 100F, Fujichrome Velvia 50, Hasselblad 2003FCW, Hasselblad f 110mm f2 ⁄ 共 69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694 views+

今次終於在櫻花期買到關西機票,自駕去大阪,和歌山,吉野山,奈良,京都,但由於時間關係,行程工作,影數碼多過享受菲林。而最慘的是,機身快門好似漏光,還有用數碼測光怎會都低曝了,看來菲林過期得緊要啊,2015年啫.....

 

帶過去日本影輻射櫻花的是hasselblad 2003fcw和hasselblad f 110mm f2。菲林就velvia 50 和100f。但天氣不太好,又陰天,不合正片表演。

也終於用6x6中片幅機拍了一張金閣寺的例景。事實上睇看不錯,拍出來就....

天陰拍起來,金色不太顯。富士那個綠呢....好強。

大阪城櫻花真的美,開都全開了,但拍真不好拍,天又陰,快門又漏光,唉,為什麼連個天都不喜歡我。想要張正片啫。

和歌山城,看來100f比之velvia 50 好用。今次還用了櫻花菲林,沒錯,以上兩張就是fortia sp50。

被炒到神貴的櫻花菲林,忍不住,也要拿來日本試試是不是特別有櫻花味。

而事實上,很多時我不用腳架,又要安全快門,不是一個好選擇。

以前覺得日本人對古蹟保護做得不錯,也不過是對比中國人來說是不錯。其實都很多問題。最好笑是大阪城旁弄了一個電梯,我以為這只是中國才會搞的笑話。

垂櫻很美,但也很難拍。

奈良有很多中國人來拍婚攝呢,好快應該就會給中國人玩殘。不知日本人會否出動海關,消防,警察,把這些婚攝的中國人捉起來,說他們沒有拿工作簽證在日本工作呢?

奈良的鹿其實很暴力,不給牠們鹿餅吃,會用頭來頂你,好在這個季節沒有角。有趣的是,過馬路會一排過跟隊走,想不到日本的鹿都和日本人一樣,挺守秩序。

當正片拍得太爛,完全不足看,那不如轉成黑白算了。這次的菲林失敗,證明下次要專心,只拍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