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VIA 100F > 正文
Meyer 100mm f2.8 白妖 645正片感覺
2017年08月21日 Fuji PROVIA 100F, Fujichrome fortia sp 50, Meyer Trioplan 100mm f2.8 白妖, Pentax 645N II ⁄ 共 74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044 views+

這支白妖meyer 100mm f2.8都算是試得最多的一支鏡了,今次插上pentax 645n2來試試正片人像,時間不太好啦,就隨便影兩下次,大作留給大師。嗯,出來結果也是看燈箱好過scan....或者因為是日光問題,有陣黃味。

 

難得陪朋友影影人,自然出動最後一卷的fujifilm fortia sp 50.....結合meyer白妖的獨特風格....算叫另有一番味道。

或者真的過期太久了,用iso 50真的不太行,早知就用iso25。

雖說是低曝了,但在燈箱看,fortia sp 50是很不錯。特濃有味。

感覺meyer 100mm f2.8 白妖用來拍正片,高光是有少少霧氣,但細節很清晰的。不論是放上6x6 還是645,都不差。

如果用在645片幅,這支白妖拍人也是一流,但應該負片會比正片好。

試一張近攝散景....識別度很高的meyer散。

這卷fortia sp 50很多都低曝了,唯有試試黑白味吧。

跟著第二卷就試provia 100f。出來的感覺不一樣了。沒過期就是沒過期丫。最近有些發燒人在炒貴過期菲林,為什麼呢,人家本意為入一些便宜過期菲林玩,搞到變成了文物來炒,商人就是搞事,換句說話來說,香港人就是閒錢多,不炒點什麼過不了日子。

在pentax 645n2的645片幅上,meyer 100mm f2.8都轉得好勁丫。

專業人仕說,provia 100和provia 100f的差別就在於正片上對人的膚色修正,果真如此?

試得太頹....

再試用銀板反陽光,看看效果,正片上,真的忽然變白了很多啊。

如果放太近就變得不自然了。但拍出來和目測差別好大。難怪當年菲林年代,打燈佬那麽值錢,沒有打燈佬,乜都唔洗拍。

試試meyer 100mm f2.8的前散表現。

這支白妖的確好玩......到時最後,是時候下次放上mamiya dm22試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