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Leica M9P > 正文
宮崎光學73mm f1.5 室內人像感覺
2019年09月10日 Leica M9P, 宮崎光學sonnetar 73mm f1.5 ⁄ 共 488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073 views+

由宮崎大師打造的sonnar結構73mm f1.5,上次試了用菲林,今次就用leica m9p,數碼拍攝一下吧。

 

極度小巧的設計,鏡尾有得優化拍攝距離的效果,設定在三米位。

不愧是sonnar結構,拍人非常好,中焦sharp,迷焦柔,十分適合人像拍攝。

使用1800萬像素,結合此鏡,效果剛剛好,十分清晰,基本上都是全開拍攝,f1.5在三米左右的解像力,好好。

近攝的話,不收光圈,也是只能sharp一隻眼的存在。

 

把人當散景,迷少少焦,但因為不是賣奶油散的關係,感覺五官都很清晰。

如果把人放在最近位,解像力有點下滑,及有點彗星像差的感覺。

Sonnetar 73mm F1.5 號稱透光率高達97.5%,每一片都是多層鍍膜,復古結構,現代玻璃完美結合的展現,宮崎那麽多支鏡,這一支當是no.1。

 

leica m9p ccd之白平衡世界,永遠都是後期的一大挑戰。是否set好5000k,後期再調呢?

 

邊位的放射式柔散。現在連七工匠都出75mm了,還要f1.25,大光圈鏡頭完全沒有壓力啊。

用陳年的ccd舊機,感受新時代老設計的鏡頭味,本身在2019年的今天,這種時空錯配的組合,就是一種天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