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Agfa vista 400 > 正文
宮崎光學sonnetar 73mm f1.5 復古sonnar
2019年05月20日 Agfa vista 400, 宮崎光學sonnetar 73mm f1.5, 福仔Bessa R3A ⁄ 共 77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287 views+

宮崎老伯不斷出鏡,支支走小巧路線,最近期還出historical系列,復刻老鏡設計。同時,也不斷發揮自己諗法,改良古老設計,進行現代化。好似最新出的這支MS Optics Sonnetar 73mm f1.5,在技術說明書上寫到屌打leica nikon等老鏡規格,好威風。自然一定要入手試試。

 

裝上bessa r3a配上vista 400度負片,好好感覺一下此鏡。就單看說明書的mtf表,又不太差。

四十線也有一個不錯的數值,不過用在rf菲林機,能不能精準對焦是一個重點。看構造圖,五片四組,極致精簡的sonnar。

當然,此鏡不能少了宮崎自豪的後組coma修正環,拍近的要自己甩開鏡再修正,非常煩的一個操作。同樣,這張證紙也說明,宮崎有幾強調此鏡影女性有幾正,還出了一個小表和hektor 73 1.9 ,leica 85 1.5 75 1.4 等作一個比對,197的重量,完勝。雖則,影相畫質重要過重量吧。

沒有調到無限遠coma,就菲林上看,無限遠成像是有點和。

難怪宮崎伯說是人像鏡,全開果然好有霧氣。

明顯可以見到,中焦位是清晰的,還有聖光溢出,看來這就是宮崎伯強調的醍醐味。

奇妙的散景,囡囡背景有一個圓霧,四角又變清少少的旋散....

把人放邊角成像一般,散景有漸變效果,難怪人說玩宮崎就是玩味道。

轉轉黑白,用75mm街拍一下,都幾開心。

綜合論,此鏡比之前那些玩餅的宮崎鏡實在很多,最少成像結果很實用。

散景味道,也很吃香,和那些大廠出的85mm f1.4範圍的鏡,都有很大不同。

沒有日光曬射的地方,也不會出現聖光。

全開f1.5的銳度,在陰天的色彩,都好ok,算真實發色。

收f8的話,畫質的確可以中心sharp到邊。

前散景的感覺。

全開光圈下的逆光表現。

全香港最好風景的狗公園要算依個,就是開車去比較麻煩

看看變型控制。

異國人之肌肉調....

半夜燈光下的表現。

最後翻拍張楚原叔,支鏡真係玩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