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Nikon Z6 > 正文
Ms optics Sonnetar 50mm 1.3 Silm x Nikon Z
2023年04月03日 Nikon Z6, 宮崎光學 50mm f1.3 Dualsystem ⁄ 共 713字 Comments Off on Ms optics Sonnetar 50mm 1.3 Silm x Nikon Z ⁄ 被围观 1,082 views+

Ms optics Sonnetar 50mm 1.3 Silm 之前在sony 機身上試過,也在leica ccd 上玩過,nikon z 系列反而未試。就插上一回看看在nikon sensor上表現如何。宮崎光學50mm f1.3 silm x M9P CCD宮崎光學 Sonnetar 50mm 1.3 Silm 版再試

 

裝上神力環接上nikon z,宮崎Sonnetar 50mm 1.3 Silm 的近攝能力完全解放,其實,真的很誇張。

  

使用宮崎鏡自帶的對焦不方便,用神力環來對焦,都十分舒適,這就是法蘭距短的優勢啊。

 

  

粗淺一看,邊位和中心,好像比在sony 機上好。

 

  

  

近攝的解像力不錯,看來Ms optics Sonnetar 50mm 1.3 Silm 還是要玩近攝小花小草小貓才是正路play。

 

  

宮崎伯的鏡頭,從來都帶有一種莫奈的玄妙感,喜歡的會喜歡,不喜的很難叫他喜愛。但是只追求完美成像的,玩老鏡又何必呢? 像那些愛摩天大廈的人,天天屌古建築又老又殘,沒文化嘛,不可怕,就怕他有權力去摧毀文化。

 

  

使用宮崎光學slim 50mm f1.3 來街拍的話,應該要收光圈f2 左右才會更實用。不過,全開f1.3 才最有玄學街拍味,不可不玩。

 

  

四角在1.3光圈下會起霧,但解像力又不算叫很糊,還算能清晰辨物的。

 

  

宮崎老鏡深得迷焦的精粹,失焦也有一種玄妙成像味道。迷焦的成像效果,才是老伯真正的終極追求?

 

  

不過拍彩色的話,沒法避免高光位色差和四角coma,始終轉黑白才是玩宮崎老伯鏡頭的主力玩法啊。

 

  

爆幾張神力環扭盡最近對焦時的散景表現。

 

  

娛樂結束,感謝老伯為leica m 世界帶來多一支好玩鏡頭。

連坂本龍一都走了,老伯可要挺住,出多幾支好玩作品傳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