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dak film > Kodak gold 200 > 正文
LEICA SUMMILUX 的世界
2020年05月10日 Kodak gold 200, Leica Summilux 50mm f1.4 type2, 福仔Bessa R3A ⁄ 共 110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653 views+

Leica Summilux 的世界很闊,50mm f1.4之中,最近被不斷吹奏初版50mm f1.4神乎其神。令手中只有summilux 50mm 1.4 Type 2的自己有點神傷,忍不住又拿支leica 50mm ver.2出來把玩一下,今次調好焦,放上黑魂的R3a,配kodak gold 200,遊街一卷,以慰未能把玩初代目summilux之苦。

 

回看初版的世界,七片五組,傳統的結構。

二代以降則變成這副模樣,光學設計味道上,一看都知二代是更有味。不過初代的吹奏也不無道理,最古早的第一次,總是可以炒起。

leica 50mm f1.4 m mount的版本,計一代二代,soome,11114外,還有1992年出的11868和11856,簡稱三代目,之後就是2004年出的11891和11892,有asph加持。

三代目和四代目最近對焦去到0.7m,佛心很多。一代目到三代目都只能是一米最近對焦,有點可惜。

就不多言,帶leica 50mm f1.4 去一轉太子遊街示眾。

極猛太陽下,配合kodak gold 200的奶味,認真說,好在r3a的快門夠快,負片寛容度大。

二代目成像,收收光圈,非常sharp醒。

由近到遠的解像力,在全開f1.4之下都是有保證的,雖未有機會和一代目對比,但二代目應該古味和現代分格結合得最好了。

當然,後組的膠合玻璃,不多不少會有離膠風險,一離膠,則影響巨大。

玩leica最佛系的心態調整就是,全開光圈捉拍,中焦,開心,不中,也開心,是心靈成長的妙品。除了leica用來襯衫外,也有雞湯的功能。

古早鏡自然要拍古早味的樓梯。

總有一個夢,如果能擁有全楝,是一多快樂的事,一層層功能化,唐樓換新生。

戴了口罩,就不怕在安全島吸汽車廢氣,可以優雅地享受陽光,啊.....2020最新健康情報。

側光,是體驗鏡頭立體感的最佳時刻。

老leica的四角失光,被多少奶味吹奏是立體感,好氣氛,有感覺,但lomo玩四角失光,就被譏笑鏡頭垃圾,玩具風.....世界真的不公平,然而又有什麼時候公平過?

能由相片中,感受到太陽的滾熱,好滾動。

如果政府能活化騎樓群,唉....買少見少,現在連招牌都全拆光了,港味在一一消失,一體俗化的唐氏綜合味。

總體來講,二代目集中心成像高解像,及古早散景味於一體,價錢幾千到一萬貨仔,值得玩的,而一代目嘛,緣份到了,自然能試得到。

 

50mm f1.4,當然要用來拍人,最後幾張,拍幾張人像看看,不過室內沒多少散景味,但整體感覺不差,看來下回值得拿去拍轉戶外人像看看。

我最後想想,最近吹奏summilux一代目的最大可能,是其光學結構和50mm f1.2的夜神傳說差不多,不過後組加多了一片玻璃,這一點為人樂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