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centuria 200 > 正文
Leica Summar 5cm f2 四十年代的八十年代
2020年05月16日 konica centuria 200, Leica Summar 5cm f2, 福仔Bessa R3A ⁄ 共 114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332 views+

上回說完要試試用summar 5cm f2 拍一下菲林,經過努力下找回了箱底的遮光罩,用回這款遮光罩,成像效果應該會上昇吧。有趣的是在找尋遮光罩的過程中,發現了埋在深處的老菲林,好吧,使用這支四十年代的鏡,玩玩2004年的負片,再拍一下八十年代的老景物,今回還不夠古早味??

 

機身使用bessa R3A,菲林是konica centuria 200,由於2004年,就當100度負片用吧,不知在2020年的今天沖16年前的過期菲林會是什麼效果。

今回發現的寶,新世紀200,先試的是這卷中文版。

開卷有益,看得出菲林的感光力大弱。

猛太陽激射之下,也沒多少反差。

不過konica結合leica,大家都是ica,這支summar出來的色彩和成像,都不差。

這支summar 5cm f2 算是leica 最便宜的f2,一來白玻璃,二來很少成像好的,太老了,但老人家看東西,拍出來的事物,感覺完全不同,真的令我在這個2020年代,感受到八十年前的世界感。

說逝去的終將逝去? 誰又會知道呢。

「過去的投資紀錄不代表未來的回報保證」

真理,又有多少人願意聽,想去信? 還是難得糊塗好。

人口老化的深水埗,卻是香港最有活力的社區之一。原因,不難明白,因為社區人文活動多元化。在這里,你能住,能吃,能買賣,能有工作,能有創意,能有工藝,能有各種新奇刺激的事。

試一試konica mix leica的發色。

日落的陽光時間,summar的四角,在菲林失光明顯。

認真,如果拿這支老summar 5cm和其他日本廠出的5cm f2鏡頭比,還真分不出,當然,指ltm l39年代的那些日本鏡。

陽光直射的勇者,打斜過十字路口,八十歲的勇氣,你們這些年青人沒有的了。

吃了一記側光,有眩光光斑之內,可以看到玻璃有多花。

收歛一點的逆光。

很多人說手中的summar有很華麗的leica聖光,個人覺得自己手中這一支花玻璃的summar 5cm還好,不太誇張。

 

不要小看老人家,八十多年的鏡頭,成像依然出色,最少比那些膠鏡頭有味道。

全程f2全開光圈,成像真的很好,柔和,舒服,很難得。

清晰的成像效果,一改我對花玻璃,成像垃圾的概念。

看看原圖: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49896891277_74df519481_3k.jpg

直拍藍天。

這支廉價的leica 5cm f2的確值得擁有,沒大預算又想玩leica的話,summar 5cm是一個好選擇,最少令你看到現代鏡頭外的另一個世界。

暗位過渡,精采。

散景微旋,夠味。

看到這支summar在過期菲林上都有如此出色表現,令我想再試一卷正常菲林,看看效果是否更出色。

 

結果konica菲林的暗部藍味,充滿特有的透明感。

菲林攝影的世界,真是博大精深,唉,玩得太遲,一種種菲林的滅亡,一個個世界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