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G35 > 正文
CONTAX G 35mm f2 蔡司七妹M Mount
2019年09月11日 Contax G35, Leica M9P ⁄ 共 59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5,700 views+

坊間都有不少把contax g35改m mount的方案,出名的如宮崎改,或台灣的hawk,還有一些淘寶的組件可以買回來自改。今次選擇了黑境工作室改的,貪圖其黃斑對焦精準,方便上leica m6菲林機或leica m9p這種黃斑很重要的數碼機上用。

 

先用leica m9p來試拍一下contax g35上leica sensor的表現先。

f2全開

f2.8表現。

f4之下,還能看到少少轉轉散。

f5.6都還感受到遠景有景深。

f8光圈,邊位成像依然有點肉,始終菲林年代鏡,後組設計問題,不過中心解像力不愧蔡司七妹之名。

 

 

這種獨特的旋轉散景感覺,在leica m9p ccd上,依然保留。

作為一支35mm,最重要當然是捉拍感覺,leica x contax直出的味道。

叫作有點氣場感覺?

基本上日光下,收光圈f11拍攝已好夠用。

zeiss的色彩T*味,放在leica陳年ccd,特別有風采。

邊位解像力遠不如中心,也就是說要多玩日之丸構圖....

始終最意外的是,草帽的紋理清楚到不得了。

數碼時代,也沒令這支contax g35失色太多。

如果用來表現黑白的話....白中之白,黑中之黑,在數碼上,應該更不成問題。

夜幕下的色彩表現。

複雜的光源下,表現都幾ok,出奇地濃色。

不過始終是上數碼,綠邊等問題,少不免。

這支黑境版contax g35 m mount,最有趣還有露銅玩法。

喜歡的,可以自己找砂紙磨出露銅味....

最leica的自戀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