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ontax > Contax G35 > 正文
PLANAR 35mm m mount 菲林享受
2019年09月23日 Contax G35, Kodak gold 200, Leica M6 ⁄ 共 64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408 views+

contax g35 改成m mount是很多愛好此鏡的人的玩法,我也好愛planar 35mm,所以課金黑境買了一支黃銅的g35,對焦要自己調調機身,那黃斑對焦沒像七工匠那樣,可以任你自己在鏡頭微調,美中不足啊,始終要改機身的黃斑合焦,像hexar和voigtlander等機身多有不便。

 

據說還可以用砂紙磨鏡頭表現出露銅的效果,非常高死忠粉的玩法,貼心啊。

一拍上leica m6,精準對焦後,馬上看到planar g35特有的內旋散....好正哦....雖然我已有g mount的g35,但無法不收多一支m mount,因為,可以放在天工接環玩自動對焦,也可以用神力環玩最近對焦,好期待的玩法。

一貫優異的光學。

https://chan.nds.hk/blog/?p=9789 最輸在m9p上試了次散景。結果,還是回到菲林有感一點。

g35的味道,不知為什麼,在數碼少了好多。

單單引以為傲的黑中之黑白中之白,在數碼上就未必能見識到,因為sensor的影響力更高。

就算在菲林上,sharp位也是一點點,一out focus,就會起霧,但如用在數碼,霧氣更濃。

不過用在film機,能自由自在地手動估焦看對焦尺捉拍,本身都是件叫人暢快的事。

而精準對焦,也是用contax g2很難做到的。

柔和,清晰,好鏡。

繼續很粗淺的在試g35,無可否認的是,看成像,g35的確是一支最不像zeiss的鏡頭,焦外焦內的變化,好正。

就算在強光之下,用在菲林的contax g35比用在數碼強好多。

唔,現在可以精準對焦,可以用來拍拍人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