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Bessa T > 正文
Leica elmar 35mm f3.5 餅鏡三寶
2019年09月24日 Bessa T, Fuji Superia X-tra 400, Leica Elmar 35mm f3.5 L39 ⁄ 共 852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9,344 views+

銘環上的leica 3.5cm f3.5 仿佛在告訴你,他的年齡,作為leica 平民三寶之一,此鏡現在都炒高得不像平民價了,當年好似少一千幾百,唉。今次加上遮光罩,拿此鏡直入大埔試了一卷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 日本製菲林,配上bessaT,絶對是純粹捉拍享受。

 

作為老leica,此鏡是l39 mount,對焦落在1米,以35mm視角來說有點遠。手頭的版本是米數的標呎版,有人說,用feet更易睇,但個人還是愛用米。

f3.5之,估焦爆散景,比你用zeiss的tessar,更具旋味。

收光圈到f5.6,邊位居然還有景深感覺,以35mm來說,少見。

來一張貓店長....這次用上遮光罩,色彩感覺好了好多。

非常有立體感的一幕,中焦位sharp到利,但後景馬上就柔亂旋轉,不一樣的tessar,只有leica elmar。

以此鏡玩街拍,成像效果絶對十分歡樂,有古早味的旋,還是f3.5光圈就可以享用,f3.5光圈的景深相對易估中,同時,如果用新鏡,如11663之類,收f3.5,也不會有此旋散味。

高光也不會出事,暗位也盡展細節。80多歳的老鏡頭,真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leica 三寶,沒有封錯。

此鏡有趣之處是光圈的級數,3.5 4.5 6.3 9 12.5 18,對於想收F8和F11的朋友,一定一頭霧水。

收光圈f6.3,邊位也是不理想的,此及這支elmar人文鏡的一大特色。

見到樹影,當然要再爆一爆散景。

色彩的話,用xtra400都如此有色,leica 就算無coat都有個性啊。

再收光圈f9,遮光罩套得不好,出暗角了。

此鏡最威猛就是近到中這個距離段位,tessar之利,散景之旋,出色。

或者是黑白年代鏡頭,過渡極之舒服。

紅,藍,黃,綠,色彩的表現,叫人看不出此鏡是黑白年代的產物,不禁令人懷疑,今天的mc coating所謂的色彩強化,到底是怎一回事?

邊位的旋味,為相片帶來獨具風格的空間感。

在1-5米的範圍下,這支35mm的世界,真是獨一無二的精彩。

不知數碼表現如何。

找個機會試試,或者,還能上gfx 50r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