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FUJI FILM > Fuji PROVIA 100F > 正文
Leica 65mm f3.5 Pentax 645N II 試鏡
2017年09月06日 Fuji PROVIA 100F, Kodak Pro Portra 400NC, Leica Elmar 65mm f3.5 ⁄ 共 76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64 views+

上次試了這支LEICA 65MM F3.5上數碼,但始終不是真645片幅,當然要上一下PENTAX試試表現啦。轉接上PENTAX 645N2,又發現另一個問題,快門漏光....唉,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高速快門都出了問題了。主要試了一筒負片KODAK PORTRA 400NC,一筒正片PROVIA 100F。那條漏光的線又不是當出現,會是因為電池的電力不足嗎??

 

這支LEICA 65MM F3.5 不是很夠COVER 645,近攝的話,那邊位的黑角會改善。不知到後期版的成像圈會不會大一點。嗯,就是黑色那一支。

這卷kodak 400nc都是2009年的菲林了,當200影還是不太行啊。其實不太喜愛pentax 645n2那個磨沙屏,總以為中焦,但其實是out of focus。

不過,這支leica 65mm f3.5中焦位和邊位成像,加上暗角,另一番來自德國的lomo味。

講利同sharp實,應該不差,多數是因為我不夠光又用a mode,手震啫。

陳年kodak 400nc,出來的色都幾有趣。

有光的話,馬上見識到銳利的表現。

中焦位放在邊,也ok sharp實。

能把這支平價leica放上中片幅現,效果又不差,都算是娛樂無窮啦。如果用來轉接上時下的fujifilm gfx,效果應該更爽。

試散景,不算轉得誇張,不也算很有特色。

始終可能拍轉近的事物,也能表現這支leica 65mm的解像力。

大師教玩菲林機。

聽說這得獎作品位置,跟過拍一張。

之後試用provia 100f,高速快門出現中間橫線。什麼原因呢? 謎啊。

用v800掃瞄,一scan,遇熱菲林就曲了。很多時都scan得不好。

本身sharp實的影像,scan出來就會差很多了。正片就永遠只能自己爽啊。

又一個即將消失的街市.....

事實上,pentax  645n2的測光,都是當參考用好,快門還是由自己操刀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