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Canon > Canon 50mm f0.95 LTM > 正文
Canon 50mm f0.95 最終試玩
2020年05月25日 Canon 50mm f0.95 LTM, Canon 7, Fuji Superia Premium 400, Kodak gold 200 ⁄ 共 1079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076 views+

最後拿支canon 50mm f0.95去改M mount前,最終玩一次這支dream lens,在canon 7 上好好享受一次此鏡的日夜味道。

 

等改左m mount,再上sony a7r2和canon 50mm f0.95 tv版鬥一下。

 

Canon 50mm f0.95 接在Canon 7上,外型一流。

先來第一卷fujifilm premium 400,來最佳試散景的H&M。

 

夜間就是難對焦一點,富士菲林就是會帶少少暗部綠。用canon老鏡都不能免。

現在用富士菲林真的天價級別,反而kodak 抵玩一點,但應該下年又加價。

 

canon 50mm f0.95的夜攝和室內散景感覺,更加有夢幻感,看來此鏡要在夜晚用啊。

 

中焦和不中焦的分辨很清晰,找一支中焦能看到sharp感的canon 50mm f0.95,不容易。

很期待改m後,上m9p試試ccd味道。

 

在這紛亂的世道,又多少人會留一口氣,點一盞燈? 更多是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也對,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嘛。

改了m mount後,對焦會不會不準? 我想,多數沒有在canon 7 準的。

但享受不到精準rf對焦的canon 50 0.95還有什麼意思?

沒法了,但可以上無反,加神力環突破最近對焦,f0.95拍小花,想想都興奮。

很多人說leica的50mm f0.95更好,但如玩過一支sharp的canon 50mm f0.95,一定canon更好,因為更有味,更古早,更醍醐。

充滿光學缺陷,才更令人感覺到當年canon的實力,日本仔和德國佬對打的年代,作為東方人的驕傲光學對決,以一支canon 50mm f0.95告終。

就光學對決的結果論,這支canon 50mm f0.95可說都算是一支冠軍鏡頭。

高光夢幻,低光立體,過渡順滑,色彩有緻。

無論迷焦,模糊,都能感受美妙的畫面,難怪由幾千被人炒上兩萬。

以上富士卷都用了遮光罩拍攝,效果比不用好很多,本想kodak 卷也用遮光罩,但忘了戴,失敗。結果如下

使用kodak gold 200,日光日白,都有gold味。

kodak gold 200配canon 50mm f0.95在日光之下的霧氣和色調,的確有陳年沙龍照味。

識別度極強的散景。

無論近攝還是遠攝都告訴你,this is canon,this is my dream。

 

期待此鏡改完m的數碼表現啊,雖說坊間都傳tv版 sharp過崩玉版,不過你要確認手上拿到的tv是完美級和canon 崩玉連動版是完美級,單就這兩點,就很難做到。

個人比較不幸是發現手上的崩玉版比tv版sharp實,或者,等黑色無双到手,油一下tv版的玻璃內筒,及玻璃邊,會有改善??

始終要有一支又平又沒有搞過的老鏡,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