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鏡頭 > Pentax > DA* 55mm 1:1.4 SDM > 正文
Pentax DA*鏡的世界
2014年09月08日 DA* 55mm 1:1.4 SDM, DA* 60-250mm f4 ED, konica pro 160, Pentax MZ6 ⁄ 共 794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3,899 views+

早前試了一下pentax da*的55mm f1.4在菲林上的威力,美其名為da*,但只是為了半片幅數碼機出的鏡頭,而且這一支放在pentax mz6機身上,是沒法啟動自動對焦,這次用da*60-250mm f4的這支長變焦鏡,居然用pentax mz6機身可以用自動對焦,使用起上來很方便。


這支da*鏡,並不怎麽出色,pentax也沒有什麼全片幅的規劃,其實這支鏡的焦段也是很有趣,60mm和250mm,真的很有趣。pentax的誠意之作,在最廣角端和最越端,都真的超越了70mm和200mm。


pentax da*60-250全開f4光圈的話,成像都十分結實。


陽光下的發色,和成像風格,真的有一陣濃濃的日本味。


這支長炮,拿在手上,質感強大,不會因為是f4的恆定變焦,就小巧精緻,唉,可能為了追求光學表現吧,真的又重又大支。但總結出來的效果,銳度清晰和發色,超正。



接著,就試f4全開的散景表現和逆光表現,強大啊,鬼影眩光,什麼都沒有,這就是新鏡的smc coating威力??


使用250mm焦段,來一個收光圈慢門,呵呵,菲林的流水照,舒服。

同場,我還帶了da*55mm f1.4。但沒有自動對焦,真難用,上次遮光罩有暗角,證實了是罩的問題,因為給半幅用,太長了,這次除下來,一流。


大多數時間都試f1.4全開的表現。


作為冷門的da*鏡最大光圈的皇者,散景表現,真的很油畫味,中焦的位,很銳,金屬味一流。


看散景表現,高光之下,其實還不容易對焦。


這支標頭皇,用了很多pentax新的數碼年代技術,鏡身上還有一個金圈,看起來,一點也不像pentax鏡頭。

不過放在菲林上,全片幅的表現起正,一點紫邊都沒有呢。


不能小看的還有這支pentax da*55mm f1.4的逆光表現,也是一流的呢。沒有罩之下,威力還真不一般。


這支標頭實在抵玩,什麼時候pentax才會出全片幅啊,pentax,你實在太多好鏡在等著你解放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