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konica pro 160 > 正文
PENTAX M 40mm f2.8 老餅再現
2014年11月09日 konica pro 160, Pentax m 40mm f2.8, Pentax MX ⁄ 共 57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632 views+

手上剛玩完新的pentax da 40mm f2.8xs那支超級餅鏡,馬上入一支pentax m 40mm f2.8,是m世代的老餅鏡,沒法,真的對餅鏡這種設計沒什麼抵抗力,有人說光圈太小了,但說實在,真的會用那麽大的光圈拍照嗎?最常的f2.8,其實已很足夠,加上那小巧的便㩦性,無得輸啊。

這回為了感受小巧的pentax,用上了pentax mx這台菲林機,不過有點壞壞的,所幸能正常出片。菲林是konica pro 160,過期的東西,當lomo一下。


想不到啊,那個立體感還真的不過,佛爺的那膚色過渡實在叫人意想不到的好。

直於散景,也是沒話說,很好看。


感覺上,手上的那台pentax mx對焦有點問題,幸好是f2.8光圈,結局不算太難看。話說回頭,那色彩和成像表現,真的好棒。

smc老膜的威力?


就算是過期負片,也看得出色彩的精準。18mm高的小餅鏡,無限的表現可能啊。


pentax 1976年出品的鏡頭,改自tessar結構,四組五片,算是成像保證,但最近對焦是0.6m,真的有點遠了一些。


始終是老人家,逆光表現就不太行了。


五片光圈葉,說真的,收收光圈,成像也不算有飛躍的提昇,可能本身已很不錯,變形的控制得很好,沒法啊,以前的pentax就是強大。

任何強大的都會有倒台的一天,現在只能好好享受強人們的遺物了。


又來拍拍自家的小狗狗。


在數碼年代,此鏡應該可以在數碼上大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