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Meyer Trioplan 100mm f2.8 白妖之極限
2017年03月31日 Hasselblad 2003FCW, Kodak Ektar 100, Meyer Trioplan 100mm f2.8 白妖 ⁄ 共 56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8,122 views+

本身手上這支Meyer Trioplan 100mm f2.8 是exakta mount,有白妖之稱的銀鏡,上回試完meyer triplan的斑馬版,今次就試這支更早期的白銀版。有什麼特別? 特別在可以把鏡頭扭下來用。扭下來有什麼好? 好在可以轉接上中片幅機用,用在數碼中底? 太浪費了,我試看之下,此鏡的成像圈是COVER 6X9的,那當然要用在HASSELBLAD上面才叫發揮出鏡頭威力。今次小試用的菲林EKTAR 100。

 

用頹環轉接就搞定了。自改很簡單。

感覺上ektar 100 和梅耶100mm不太匹配,色彩有點沉。不過中心部份成像果然好強大。也因為食盡成像圈的關係,邊角好浪漫。

散景效果的確是一流。meyer等有的波邊散景,進一步改化。

旋味更是完全突出。Meyer Trioplan 100mm f2.8 白妖 的確好玩。可見當年三片三群的結構很好玩。

用在6x6上,中心成像好誇張。最新meyer還要玩還原122年光學實力,再次把這支triplan 100mm翻出,但已經是不可以甩頭版,也即是要改上中片幅用會很麻煩。

meyer用自己的光學實力,告訴現代做鏡的大廠,簡單就是美啊。

我總覺得是ektar100的關係。下回用一下正片又試試。

改裝完成。現在改了很多鏡可以上hasselblad,但很多都未試鏡頭在6x6中片幅的味道。

唉.....好複雜的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