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wa 12mm f2.8 老蛙的超廣角體驗
2018年01月10日 Laowa 12mm f2.8 Zero-D, Pentax K1 ⁄ 共 870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787 views+

友人借來一支PK mount的laowa 12mm f2.8 給小弟試玩,pk mount的相機,要找一支食到pentax k1高像素的廣角鏡頭不容易,坊間好像有很多選擇,但老蛙這支給人的感覺好像好強,友人做了白老鼠,試完之後評價,成像在PENTAX K1上,還算是食到像數,收光圈F8,邊位變好,中心反而差了,F11開始下滑,F2.8中心非常好,邊位下滑,可用。

就單看數字和價錢,會覺得六千元,入支大陸鏡好似好痴線。不過此鏡在外國人眼中風評也不算差。

不過12mm的wide鏡,3600萬像素,其實有一支能滿足指標的廣角鏡,在現今市場很難找丫。鏡頭結構:10組16片(玻璃非球面2枚,異常分散玻璃3枚)光圈葉片:7片,這個設計其實都幾特別。

12mm,邊位拉扯是一定有的,但不算改,如果裁一裁圖,當xpan玩,都幾好。星芒不過不失,眩光問題,都不算叫很嚴重,光斑是有少少大塊。

12mm f2.8,用來手持拍夜景都幾好,快門可以1/20以下。

超焦手動合焦的距離也深,基本上不用對焦,只是要留心不要把人放邊位。

不過就算放了邊位,那個拉扯問題也不是很不能接受。

站得近,影得遠,就是12mm的世界。

收光圈的話,不知為何會出現像場不平整的問題,每一支鏡都有工差? 聽友人說上代理那,看了兩支,連鍍膜都不同色。唉,國產QC始終是死症。

使用pentax k1,當然要玩一下套用vsco效果。套用後,感覺又好了一點。

逆光拍樹,逆光拍人,還ok啦,用raw攝放入lightroom輸出。

我想,比之sigma 12-24 art,應該是有一定的差距。

叫零變,也算是過得去,邊位那圓石柱都沒太大的變形。

用這支12mm老蛙,來紀念人文風情,反而不差。什麼都不用理,ocf也不用望,拍就行了。

由於沒有filter架,就自己人手硬上,家中狗又甩毛,唉....煩。

也叫順手試了,使用nd1000和不使用nd1000的差別。

最後上嘉頓山小試了一個日落,hdr,拼疊,直出,什麼都試一下,哪一個效果好,真要看自己喜歡什麼風格,沒有火燒天,沒有nd1000,好像差了一點。而且太wide,真有點難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