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相機 > Sony A7RM2 > 正文
中一光學 85mm f1.2 夜攝人像
2016年02月15日 Sony A7RM2, 中一光學 85mm f1.2 ⁄ 共 927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10,272 views+

中一光學 85mm f1.2 ,speedmaster Mitakon 85mm f/1.2 又是大陸平價大光圈之作,網上一致好評,就不知放在sony a7r2上的表現如何,不過有中一 50mm f0.95珠玉在前,這支鏡頭我相信也不會差。說道f1.2光圈的85mm鏡,不是很多鏡頭廠有出,canon新一代又俾人說那個自動對焦好易壞。我手上只有一支canon fd年代的85mm f1.2,加上這支,就有了日本制的85mm f1.2和大陸制的85mm f1.2,還差contax 85mm f1.2就集齊德日中的f1.2大軍。但看到contax 85mm f1.2的價錢和成像表現,真的挺不起胸膛跌錢啊。

先用這支中一光學85mm f1.2來試試夜景人像,因為有燈光作散景,更能有效試鏡。呵呵,這支中一光學 85mm f1.2,有一點旋味呢。

當然,作為f1.2的大光圈鏡,也是很淺,中右眼就迷左眼。還有,邊位的散景光圈蝕型狀不太討好。

加閃的夜景人像,其實要用ps的遮罩好好拉拉白平衡,不過,我個人來說,真的很懶。

人景雙白平衡,這才是特色嘛。

此鏡用來拍上半身人像,那散景就會好看很多。話說此鏡六組九片的結構中,用了兩片ED鏡片。確實在數碼上看,沒什麼色差。

中焦位也是銳利得很。此鏡最近對焦有1米,真的已很近了,十分實用。

 

無閃燈的直打,那skin tone,就自己去調出來吧。反正也不難。就是功夫時間問題。懶不懶的事,難怪很多人不愛人像,其實ps真的好累人。看我聖誕拍,新年才出相就知。說什麼風景要影raw,人像玩jpeg,其實真是真理。

 

所以,現在應該,求其raw調下白平衡直出,再放入美圖秀秀,極速完成了。

以上是raw直出和美圖的對比,哈,那白色肌膚,好韓系。

朋友這個朋友真的專業,終於感受到什麼是帶來了相機,按快門就可以的感覺。在拍攝方面,自動pose,是好輕鬆。

如純粹想品味f1.2人像大光圈鏡頭的醍醐味,這種糊糊的散景,相信不少人like。

算是把手上這支中一光學 85mm f1.2的散景試了一遍。朋友另外帶了一支canon af 85mm f1.2L,出來的色真的好不同,哦,當然,他用canon機身.....canon真不愧人像皇,粉潤透嫩,肌彈妍滑。

拜拜各位,又是時候試另一支鏡頭了。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