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機 > Hasselblad 2003FCW > 正文
KODAK 178mm f2.5 6×6感覺
2020年02月29日 Hasselblad 2003FCW, Kodak 178mm f2.5, Kodak Pro Portra 160 ⁄ 共 955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4,245 views+

這支kodak ektar 178mm f2.5的奧運銘鏡,都有不少人改落hasselbald 玩,由於個人的失敗,見youtube上有人用zeiss jena 180mm f2.8筒,直接抽玉就可以用到此鏡,當然馬上買支jena 180mm f2.8來改,結果發現原來180 2.8都有代數之分,手上購入的這支螺口不一,沒法就此扭上kodak 178mm f2.5享受,結果又想玩,唯有用最頹的改裝方法,這種改法,對焦的感覺非常不爽,頭重尾輕。

附上一下改鏡高手的youtube link: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A56qo67yo&t=3s

想不到俄仔的代數工藝差距如此大,現在多了一堆鏡頭碎片在手,好沒趣。

 

待今次要玩時,又忘了用遮光罩,唉,此鏡沒罩,見光死的。機身hasselblad 2003fcw,film kodak portra160,現在portra160都加價了,多了快20元,好不爽。

第一次上手,好像測光沒掌握好,都低曝了,結果真的不見得人,不ps一下,一張相都沒有。

加上鏡頭實在太重,要用快門線,才叫穩定一點,畫面才不會太震動。

用店家掃的負片後期推光,基本上沒什麼可能。

玩得kodak 178mm當然是玩全開,上哈蘇,這支很油,這支是友人說不黃的那一支kodak 178mm,結果現在手上有兩支了,不過今次試負片,又好難知道黃不黃。

只知道這支kodak 7" f2.5一曝光不足,就發色灰到盡頭都是灰。

拍得垃圾,就轉黑白吧,永遠的金科玉律。

轉個大日光的情況,嗯....還是失敗,算了,當欣賞散景。

此鏡在光度不足的環境下,效果一般,當然也是用portra 160,測光也已估高一級。

雖然也是沒有用遮光罩,但效果還可以,只要不是在太陽之下。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用hasselblad那個對焦屏,中不中焦,還要看自己眼力。

如能中焦的話,以散景論,非常暴力兼有特色,如此此鏡可以再改裝好一點放哈蘇用,其實是好玩的,當然pentax 67也好玩。

不會sharp到吃手手的層次,感覺這支不如我自己發黃的那支sharp實,這就是玩老鏡的煩,難得完美。

不知是沖片的問題還是鏡頭問題,拍出來的菲林有種污漬感,好奇怪,我知我用老鏡,都不用送我這種老鏡filter味道吧。

有個機會再上遮光罩,試試此鏡在正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