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lomo negative 100 > 正文
初試鏡Tamron 70-300mm 騰龍a17
2011年03月11日 lomo negative 100, Pentax MZ6, Tamron 70-300mm f4-5.6 macro ⁄ 共 124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6,106 views+

Tamron AF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 1:2 (A17) 是一支很平價,但質素可人的鏡頭,我這支是pk mount的,所以就更便宜了。

用的菲林是lomography的color negative 100,色彩很黑實,可以比較合用來做lomo攝影吧....

第一次用菲林機拿著一支長炮變焦,很爽,加上a17很輕,一點都沒有壓力。

騰龍為這一支名鏡出了vc版呢,什麼40週年版,但好像沒有了marco....

網上人說此鏡紫邊強,200mm之後畫質肉,用菲林拍出來,又不感覺得很差,紫邊在菲林上是近乎沒有的,應該是數碼通病吧。

不過此鏡的自動對焦相當抽風,又慢得可以..加上pentax mz6沒有對焦合焦點,都不知對了畫面的哪一部份了...

鏡頭的一點資料


Item No 572D 

Groups-Elements 9-13 

Angle of view 8 - 34 

Optical Construction rotation 

Diaphragm Blades 9 

Minimum Aperture 32 

Minimum Object Distance [m] 1.5 (normal) 0.95 (Makro 180-300mm) 

Maximum Magnification Ratio 1:2 

Filtersize [mm] 62 

Weight [g] 435 

Diameter x Length [mm] 76,6 x 116,5 

Maximum Aperture 4-5,6 

Focal Length [mm] 70 - 300 

作為窮人長鏡和用來練習遠攝,此鏡真的是無敵方便,單是重量就是一大亮,反正我沒什麼虛榮心,重不是值得稱許的地方,拍照就是要輕便隨意,否則那些功能不多的旁軸相機不會還有市場。

好,和da35 2.4拍的是同一天,所以景點也是相同的,維港和旺角。

 

拍攝同一個女神,逆光沒da35那麽慘,一來有用遮光罩,二來是長焦吧。

300mm的確是肉,沖晒店幫我修正了之後,但很有話當年的色彩,不錯。

拍這個壓縮一下,活像納粹黨一樣。那藍色好鬱結....紅色有點燈調。

強光之下,暗位完全沒東西看,這原來就是牛頭和狗頭的差別呀,不過這鏡我買二手才600元,你還想怎樣。

拍人真好,溜到一邊,拍了也不知...自然,有味,很好,那金真好看,比我時用眼看更有60-70年代feel。

300mm抓拍,不夠光,真的還拍不下,快門不可以太慢,我又不是鐵手,很多時,就會低曝了,因為要遷就快門。

  

來點學生妹亂打,那色彩很有當年新聞插圖的色澤。

難怪有人拿長焦來抓拍,比用小廣角還要方便,又容易構圖,長焦主力病開始發作了。

隔著一條馬路的距離,哦...這麼遠,那麽近就是這一回事呀...

長焦掃地...那散景真的,總算明白什麼叫做散景令人不開胃了。

試鏡嘛,一定要來一張和太陽對著干的,呀,沒有眩光??神奇。

  

此鏡夜景如何?? 色彩更鬱結了。感覺上是因為這鏡令pentax的測光低曝了的樣子,看來下次用他來拍,要加一下ev才行。

因為用長焦來長曝,快門可以好慢好慢,流水般的人,太戲劇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