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 首頁 > 攝影世界 > 菲林 > lomo negative 100 > 正文
Nikon series E 35mm f2.5試鏡
2011年04月25日 lomo negative 100, Nikon F100, Nikon series E 35mm f2.5 ⁄ 共 503字 暂无评论 ⁄ 被围观 7,763 views+

nikon 這支鏡是series e系列的,是屬於平價鏡之一,用膠做的,我有點懷疑鏡頭不是用玻璃,因為輕得離譜。

裝在nikon f100上,就是一支小廣角的掛機頭,一看樣子,就知是手動鏡頭,不過35mm這焦段,用f11來做抓拍,也相當方便。

lomo 100度的菲林,算是lomo出的比較夥粒細的菲林,所以不易用來做全天候捉拍,感光度不高,快門也沒保證。

背光表現,f100的測光還算準。

感覺這鏡頭會令f100的曝光偏低。

居高臨下,拍一下黑色的物體,表現得出反光和質感,效果不錯。

f2.5光圈全開的石像,好有迫力的中國獅。

近攝能力,算是別有風格的成像吧....

室內人像表現,這鏡真的不差,600元,素質一流,不求大光圈,實用有餘。

這鏡是有點暗角,全開對曝光的表現,很lomo,色不算太過分,不過,有味道....像陳年的法國片。

在看到這花的時候,真的被它的粉粉色和立體表現,震撼了,即場就想晒相。不過沒有了光學沖晒,數碼沖晒,少了點味道。

2.5光圈之下,畫質毫不視弱,買萬多元的鏡頭來干什麼呢,,,,,唉。

當然散景不是一個強項,有機會就挑一個好一點的背景,再試一下。

這鏡頭太好玩,看來,找天上一下自己的d700來試一下。